巴黎连环恐袭案 3嫌犯被击毙

【新唐人2015年01月10日讯】各位观众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首先继续带您关注发生在巴黎的恐怖袭击事件。继周三血洗《查理周刊》、周四枪杀女警察之后,星期五,恐怖份子又在巴黎制造更多袭击事件。经过警方奋力攻坚,包括库阿奇兄弟在内的三名嫌犯终于被击毙。

星期五,巴黎又接连传出人质危机,法国当局出动数万军警,布下天罗地网。

先是已经被法国警方通缉两天的库阿奇兄弟,周五上午闯入位于戴高乐机场附近的一家印刷厂仓库躲藏,并且挟持印刷厂的老板作为人质,与警方展开对峙。

在对峙过程中,警方曾与两名嫌犯进行谈判,并疏散印刷厂附近学校的学生,但两名嫌犯表示不会投降,打算像“烈士”一样死去。

另一方面,周四在巴黎南部郊区枪杀一名女警官的嫌犯库利巴利(Amedy Coulibaly),被证实和袭击《查理周刊》的库阿奇兄弟彼此认识。

不过,库利巴利宣称自己为“伊斯兰国”组织成员,与库阿奇兄弟的基地组织背景有所不同。

星期五,库利巴利在巴黎东部的一家犹太超市劫持了19名人质,威胁警方释放被困在印刷厂里的库阿奇兄弟,否则将杀害手中的人质。

巴黎当地时间周五傍晚左右,法国特种部队与特警同时向两个地点发起强攻。

库阿奇兄弟双双被特种部队击毙,印刷厂的人质获救。

而在巴黎的犹太超市,库利巴利被警方击毙,超市的人质中有15人获救,不过四名人质可能在警方攻坚之前就已经丧生。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