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伤忍痛 《查理周刊》下周如期发报

【新唐人2015年1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痛失10名记者、编辑、漫画家,法国《查理周刊》8日表示,下周正常发行,因为“他们不会白死”。

查理周刊》专栏作家、法国医生博娄(Patrick Pelloux)1月8日做客法国电视iTele直播间,接受采访时表示,下一期《查理周刊》下周三会正常发行,发行量100万份,“报纸将运营下去,因为(恐怖分子)没有赢。”

眼中饱含着泪水,博娄请求大家不要因此仇恨穆斯林,但呼吁政府采取行动,与原教旨主义作斗争。

7号恐袭案发生后,博娄是最早一批进入现场,抢救伤员的人员之一,他说:“很恐怖,很多人已经死了,他们遭到了行刑式的枪击。”

博娄说,看到他参与营救的伤员今天(8日)上午已经有所恢复,心里得到了稍许安慰。

作为一名急诊室医生,博娄7日早有另外一个会议,所以案发时没在报社。他说报社的同事知道他们一直是原教旨主义的眼中钉和施暴目标。

《查理周刊》充分展现了法国人冷幽默的天赋,其刊登的漫画多为讽刺性质,而讽刺的对象涉猎范围极广,现任总统奥朗德、前任总统萨科齐等都是他们开玩笑的对象,法国人对此乐享其中,但遭讽刺的穆斯林却因此屡屡攻击该报社。

巴黎当地时间1月7日中午11时30分,位于市中心11区的《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也译作《查理周报》)办公室遭到枪击,造成12人死亡,5人重伤,40人获救。其中遇难者中10名为周刊记者,2人为警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