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实录: 上海踩踏惨剧 医院如临大敌拒透实情

【新唐人2015年1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张天宇采访报导)2014年跨年之夜,原本是个值得庆祝的日子,但是上海外滩却发生了一起严重踩踏事件,酿成了很多人无缘2015年新年的悲剧。

据大陆官方媒体《新华社》1月1日报导,2014年12月31日晚23时35分许,在上海外滩举行的跨年活动中发生拥挤踩踏事故,有人员伤亡。伤者被送往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

为了尽快了解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情况,《新唐人》记者拨打了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电话,询问相关情况,但院方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透露具体信息。

《新唐人》记者:上海发生踩踏事故,请问你们这边有收病人吗?

医院工作人员:有,对。

记者:收了多少?

医院工作人员:现在具体还不清楚,然后等官方的那个(数据)出来,现在不方便回答。

记者:就你所知,现在的情况严不严重?

医院工作人员:这个我不方便回答好吧,如果想进一步了解,您找院方领导好吧!我这又不是很清楚。

记者:可不可以介绍一下,你接收了多少病人?

医院工作人员:我这边大概接受30个左右吧。

记者:伤亡情况怎么样呢?

医院工作人员:现在还不清楚,在抢救当中。

记者:事故原因怎么样?

医院工作人员:事故原因警方会调查,院方只是抢救病人,其它一概不清楚。

据警方现场负责人表示,由于事件中的伤者被分别送往多家医院,情况相对复杂,因此要求等待的家属现场登记寻人信息。

此外,本台记者曾在1月1日早间7时打电话到上海黄浦区中心医院急诊科,得到的回答也是:“针对这件事情我们不方便接受采访。”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凌晨3点左右发布消息称,踩踏事故地点发生在上海市黄浦区外滩陈毅广场,事故已经造成35人死亡,42人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东方网》报导引述称现场目击者消息说,在23:50左右,外滩十八楼的楼上有人向楼下抛洒类似美金纸币,造成人群哄抢,也有行人驻足围观及起哄。

《新华社》发布客户端网友回忆:事情就发生在我的面前,当时我还上去拉人……死亡有时离我们如此之近,祝福那些受伤的人,希望没事!当时看到他们家人朋友着急的样子,太可怕了,多少人刚刚许下新年愿望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