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 逾千港人集会争真普选 警拘多人

【新唐人2014年12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圣诞夜前的平安夜香港铜锣湾、旺角、尖沙咀等地处处都有“报佳音”团成员和“鸠鸣”团成员,他们用唱诗、喊口号等方式要求真普选,屡屡遭到警方举黄旗警告,并有多人被捕。

25日凌晨刚过,旺角豉油街、西洋菜南街一带仍然聚集超过一千名市民,他们稍早一同倒计时迎接圣诞,之后继续高声呼喊“我要真普选”等口号。

大约0时15分,现场警察举出黄旗,同时用麦克风警告市民,他们的集结非法,要求他们立即离开,否则将进行抓捕行动。

平安夜,旺角、铜锣湾、尖沙咀处处是一起“报佳音”的唱诗班演唱“我要真普选”的改写圣歌,或者是穿戴圣诞服装的“鸠鸣”(购物)团市民,高喊“我要真普选”。这些行动尽管没有人具体发布集合地点等信息,但自金钟清场后,已经成为要求民主的香港市民的共识。

不过,24日深夜,在旺角、铜锣湾不断有警察举黄旗,要求市民立即离开,地点具不完全统计包括:铜锣湾波斯富街、铜锣湾希慎广场对出行人路、旺角西洋菜街、旺角亚皆老街、旺角豉油街、旺角先达对出行人路、旺角山东街、旺角弥敦道等。

截至发稿的凌晨2点,旺角、尖沙咀、铜锣湾仍有大批市民聚集,要求香港实现真普选,而警方则继续在实施抓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