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赵本山涉黑被查 本山传媒否认 报导被删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中国小品演员赵本山,自从10月份开始连续缺席三场文艺座谈会后,外界盛传赵本山将要出事。23日,大陆媒体报导赵本山由于涉黑被查,但此消息被本山传媒否认。

网易娱乐11月23日报导,今天早上,微博网友“香港锵锵窦文涛”发文表示,赵本山涉黑被查。该网友原文写到:“【王立军教授,你的老朋友马上来啦】刚获知:以讽刺残疾人、穷人为乐的赵本山涉黑被查啦?!”此消息一出,引来很多网友围观,大陆很多网站也纷纷转载此报导。

随后,网易娱乐联系了本山传媒集团总裁刘双平,他表示该消息是假的。目前,网易娱乐这篇报导已经被删除,但在大陆很多网站还有保留。

网友表示,明白人都知道,早前当局的一系列动作,是向外界发出信号,就是为擒拿这只东北黑老虎先做铺垫。

赵本山连续缺席三场文艺座谈会

赵本山自从缺席10月15日习近平召开的中共中央文艺工作座谈会后,接着缺席辽宁省座谈会和铁岭市举办的文艺座谈会。

特别对于10月22日召开的辽宁省文艺工作座谈会,一名辽宁省文联组联处成员隐晦地向《时代周报》透露,赵本山没有参加“上面这么安排的”。

赵本山连续缺席三场文艺座谈会,在舆论界掀起热议。有学者将缘由归咎于赵的作品低俗。更有人认为,赵本山的问题不只是艺术低俗这么简单。

11月18日,陆媒一财网刊发“麻烦还在后头,赵本山‘坏时代’已经来临?”的文章说,坐拥50亿资产的赵本山,最近二人转被批内容低俗,原本要开播的《爹妈满院》又被喊停,本山传媒前路迷茫。

11月7日,中美政治学者牛白羽在港媒发表评论文章称,赵本山本人作为一个符号,已经和中共政治或意识形态转变产生了某种内在关联。

文章指出,赵本山作为民营企业家和中共官场敏感人物前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等走得太近;作为文化艺人把市场化的做法推到了极致;作为艺人没有把握好表演内容的雅俗之“度”,在中共政治高压下,一个艺人只要犯了其中任何一条,都可能再无露面机会,更何况赵本山接连撞上以上三条红线。

早在2012年9月,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移送司法机关后,曾涉薄熙来和周永康密谋政变的御用文人被纷纷抛出,其中包括高级“五毛”司马南、孔庆东等人。而赵本山被曝作为涉及周永康和薄熙来密谋政变的核心人物之一,与王立军等薄熙来圈内人士的关系都很密切。

王立军案2012年9月18日在成都“公开”审理前,海外中文媒体在一篇曝光“王立军赵本山利益交换的内幕”中称,薄熙来、王立军同赵本山的亲密关系由来已久。

薄熙来与王立军已经落马,对于赵本山涉入内幕多深,未来仕途如何还有待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