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废30载获修复 湾区打造500英里步道

【新唐人2014年11月11日讯】旧金山湾区一条关闭了30年的步道,在上周六重新开放。这条步道的重建,获得了首府华盛顿政客们的关注,以及得到包括联邦、州以及地区各机构的大笔拨款。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条荒废已久的步道能够重见天日,一起来了解。

这条名叫乔治米勒的步道,因为获得刚卸任的资深国会议员乔治米勒的鼎力支持而命名。步道位于旧金山东北30英里的马丁内斯市,在1983年由于山体滑坡遭到严重损毁而关闭至今。经过多方努力,道路重建项目共获得来自国会、州以及地方机构的拨款。

国会众议员George Miller (Congressman):“ 因为这条步道连通了各社区,人们还可以通过它连接各种交通工具,像湾区捷运、和公交车。 ”

由于马丁内斯背山面海而建,步道毁坏后,与之毗邻的Port Costa和Crockett市被隔开,三市居民必须绕大段的路才能彼此见面。

东湾地区公园管理处主管Robert Doyle (General Manager):“我们把毁坏的这部分路改造成风景优美的步道,让你置身于公园,有一条铺好的单车径。步道沿着Carquinez海峡而建,那是所有河流汇入旧金山湾的入口。 ”

乔治米勒步道总长1.7英里,造价为570万,昂贵的原因是要考虑防止山体滑坡的因素,需要额外加固的护栏。

步道项目发展主管Jim Townsend(Trails development manager):“这些围墙是特别请岩土工程公司设计,它们通过了大量计算决定后面山体造成的压力有多大,后面看到的贴着上层山体的护墙,是为了阻挡从山上滚下来的石块和泥土,而下面有一层护墙是为了防止步道崩塌。”

一个小地方的项目能够引起首府政客们的关注,在国会众多的资金项目中脱颖而出,米勒议员认为与负责管理的东湾地区公园管理处息息相关。

国会众议员乔治•米勒(Congressman, George Miller):“我个人认为是东湾地区公园管理处在全国各地建立起来的声望,你和任何公共机构谈起东湾地区公园管理处,他们很清楚你在说谁,管理处名声在外,因为这些机构都知道了和它合作搞项目都能够成功。所以无论是本地交通部门,还是州立法部门,只要和管理处合伙,都能成。 ”

在拨款中,有一大部分来自不同的交通项目,东湾地区公园管理处成功的说服这些机构,步道的修复能够培养居民养成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习惯。

乔治米勒步道也是湾区打造500英里海湾步道计划的一部分,建成后,这将是全球最长的人工步道,总长比从旧金山到洛杉矶还远。目前完成了约一半的距离。

新唐人记者刘芳、林骁然旧金山湾区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