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除小儿麻痹募款 9天完成单车环岛

【新唐人2014年10月26日讯】国际扶轮社为了根除小儿麻痹,发起台湾7地区骑自行车环岛募款活动,以“我骑1公里,你捐1块钱”的方式,10月16号开始,从台北中正纪念堂出发,为期9天,在今天(24日)完成环岛,并举办慈善晚会,带您看到现场情况。

记者现在位于中正纪念堂,可以看到现场超过400名的国际扶轮社友,他们终于完成为期9天的单车环岛,那为什么他们要来做这件事情呢?我们特别来请到这个活动召集人,来跟我们说一下这次的活动,您好,可以跟我们说一下这次国际扶轮,这次活动的发起吗?

国际扶轮3480地区活动召集人杨怀卿:“这次国际扶轮台湾有七个地区,我们是为了响应全球根除小儿麻痹的计划,我们发出了这个七个地区,联合自行车环岛,主要的目的是为有一个基金来募款,这个募款,我们扶轮社,每募到1块钱,比尔盖兹基金会就会相对的捐2块钱。”

我们谢谢召集人,其实,国际扶轮他们在关心根除小儿麻痹的问题,已经有25年了。

国际扶轮3480地区社员连丽铃:“(觉得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我做到了就是,我帮助我想帮助的公益活动,其实再怎么辛苦,我还是把它完成了。”

国际扶轮3480地区社员简国徽:“2012我们鹣鲽情深,2014为根除全球的小儿麻痹而骑,这个意义非常棒,我们希望全球小儿麻痹,这样子就根除。”

国际扶轮3480地区总监Naomi:“为了庆祝第一位华人社长,黄其光先生,大家很卖力的在骑,主要我们是要募款,骑士们骑一公里,我们就捐一块钱。”

今天也是全球根除小儿麻痹日,远在国外参加活动的国际扶轮年度总社社长黄其光,也透过视讯的方式,根台湾社友感谢,晚会大概进行三个小时,用乐团、欢乐的方式画下句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晶晶、陈辉模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