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民声援港占中 中共惊恐抓人

【新唐人2014年10月6日讯】尽管中共在网路上严厉封杀港人抗争的相关消息,但中国人通过举牌、网路参与讨论等各种渠道表达对香港的声援支持,令中共当局十分恐慌,大肆抓人,企图阻扰更多中国人站出来声援、支持香港。

诗人王藏在1日晚上11时左右参加完一个诗歌活动后,被北京宋庄派出所的警察带走。10月2日上午王藏北京的住所遭到抄家,警方拿走了电脑、伞和一些文件。当时警方给出的理由是说王藏在社交网站发表自拍声援香港“雨伞运动”的打伞图片。

10月5日上午,被抓诗人王藏的妻子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王藏已经在10月2日被刑拘送往北京市第一看守所关押。至今家属没有收到任何书面通知书,警方也未给任何理由。她担心丈夫的人身安全问题,呼吁外界更多关注。

诗人王藏被民间称为这个喑哑时代发出嘹亮声音的金刚诗人,是中国年轻的批判主义诗人,为中国少数族群问题撰文言明立场,也曾多次为弱势群体维权呐喊,并热心公益。王藏被抓不久,世界诗人运动组织(PPdM)已经在其网站发布中国诗人王藏因声援香港民主运动被捕的消息,并强烈要求中共立刻释放王藏,恢复其自由身。

北京宋庄的一批艺术界人士因声援香港被抓,其中朱雁光因创作了作品《祭奠》2日被警方带走,崔广厦因举办声援香港民主的“雨伞运动”音乐会,被警方从现场带走,同时被带走的还有德国《时代周报》驻京记者张淼。被抓的宋庄艺术家还有费晓胜、任重远等。

北京一批公民因声援香港占中被抓后,10人已遭中共当局刑拘,包括韩颖、刘惠珍、李冬梅、姜流勇、郭志英、陈连和、吴小平、韩淑清、崔宝弟、张崇钢。目前他们被关押在丰台区看守所,警方以假期为由,拒绝其家人和律师的会见。

这些北京公民被抓之前曾在网上发表声援香港的图片,并且打算去香港旅游。中共当局十分恼火,将他们抓捕,并借此来恐吓其他欲前往香港的民众。

另外一些在京的各地访民也因声援香港占中被抓,包括湖北武汉访民王芳、广东东莞访民冉祟碧、吉林四平维权人士郭洪伟、江苏吴继新、辽宁维权人士姜家文、商人徐崇阳等。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