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之一澳洲老人生活在贫困中

【新唐人2014年10月1日讯】周三(1日)发表的2014年“全球老龄生活指数”(Global AgeWatch Index)显示,1/3的澳洲老人生活在贫困中,尽管与世界其他国家相比,澳洲老人受教育程度位于前列。

据澳新社消息,这份报告调查了96个国家老年人的生活状况,从收入保障、健康、教育及工作、社会环境等4个方面进行考量,总体而言最适合养老的前10大国家分别是:挪威、瑞典、瑞士、加拿大、德国、荷兰、冰岛、美国、日本、新西兰。澳洲名列13位。

根据报告,澳洲老年人在受教育程度和就业方面表现颇佳,澳洲老年人的失业率是世界上最低的,其就业排在全球第二,仅次于挪威。而澳洲老年人的受教育率为92.4%,是大洋洲地区最好的。在健康状况上,从寿命和心理健康评估澳洲排名第五。但在收入保障上,澳洲在96个国家中排名61位,这一项指数综合考察了老年人的收入、贫困率、福利和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等参数。

澳洲老年理事会会长耶茨(Ian Yates)说,虽然很高兴看到澳洲在健康和就业方面表现良好,但澳洲的收入保障与泰国、厄瓜多尔和玻利维亚等国看齐,这是非常可怜的,需要反思政府是如何管理这个国家的退休收入的,如果艾伯特政府继续调高领取养老金年龄和降低养老金,那么澳洲的排名会继续下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