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毛左蠢言惹众怒 透高层调不同

最近一段时间,大陆一度十分消停的“毛左”再度放出一系列蠢言,引发了众怒。

9月21日,顶着“北大中文系副教授”之名的孔庆东在微博中称,“根据《历史的审判》中最高人民检察院的材料,文革中‘被迫害致死’者3万4千多人。假设这一数字是可靠的,那么平均每年是3千多人。对比一下美国,仅仅因为枪支泛滥,每年致死人数超过3万,等于10个文革。再按照两国人口比例换算,则等于40个文革。”

孔庆东奇葩言论一出,即遭到痛批,除了孔刻意忽略美国死于枪支的3万人中有2万人是自杀的外,其对中共制造的罪孽的冷漠,按照某位网友的说法是“把历史悲剧改写成无聊的数字游戏,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

9月23日和24日,大陆臭名昭著的《环球时报》则先后转载了发表在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旗下的《红旗文稿》上的两篇文章,一篇是中共驻塞尔维亚大使李满长论述的“多党制或令中国分裂,30国出现上亿难民”的文章,一篇是毛左、中共社科院院长王伟光的强调“阶级斗争是不可能熄灭的”文章。

在李满长的文章中,通过抨击西方多党制并以南斯拉夫分裂为例,得出的结论就是:中国不能搞多党制,否则会在两年内引发冲突,造成上亿难民、上千万人死,国家分裂,经济倒退,等等。但李满长不愿提及的是南斯拉夫当年的分裂和战乱,恰恰是因为共产党独裁统治造成的,经过阵痛,推翻独裁统治后的南斯拉夫分离出来的各国人民,如今政治、经济都在逐渐步入正轨,人们获取了远超以往的自由。

驻扎在塞尔维亚的李满长不会看不到这样的变化,但其之所以要散发危言耸听的言论,估计是代表其背后某种势力在传递一个信息,那就是:中国绝不能采取多党制,只能继续保持中共一党独裁。

王伟光的文章更令网友们有穿越之感。中共很久未提的“阶级斗争”在其文中死灰复燃:“国际领域内的阶级斗争是不可能熄灭的,国内的阶级斗争也是不可能熄灭的。”如果说国际领域内的所谓的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之斗争,按照中共一贯的说辞,人们还可以稍许理解,那么此番再次强调国内阶级斗争就让人有不寒而栗之感,似乎是又一场文革的前奏。
因为既然是阶级斗争,中共就有对立面,就有所谓的敌人,就有所谓的仇恨,那究竟谁是中共的敌人?是所有批判中共之人?无论强硬派还是温和派?而众所周知,目前中国的主要矛盾就是官僚和人民的矛盾,是专制和人民向往的民主、自由间的矛盾。难道王伟光要讲所有有着不同民主诉求的人民都当成自己的敌人?

当然,这并非是王伟光首次大放厥词。8月27日,王伟光刊文声称,社科院不是“自由撰稿人”的松散联盟,不能“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强调社科院是其党的意识形态阵地。同月,他还发表《毛泽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奠基者、探索者和先行者》一文,大赞毛,其信口开河的本事令人瞠目结舌,其同孔庆东一样,完全看不到毛给中国人民带来的巨大灾难和伤害。

而其曾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的发言中,在谈及政治方向时,也是引用毛言否定习的中国梦。

除了毛左们的胡言乱语,9月1日,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还在中共《求是》杂志上刊登文章,在意识形态方面集体向中共当局“效忠”,称要让中共“牢牢掌握高校阵地”,特别是在网路言论方面对师生进行严控。8月25日晚,社科院下属机构、认证为“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官博的新浪微博账号“思想火炬”公开抨击上海澎湃新闻网。

毛左们此时频频放言和一些向“左”言论,不应视为偶然,因为其背后有着江派刘云山的影子。孔庆东早就加入薄周政变集团不说,江派在外交部、社科院常年培植的心腹也不少。
此前有媒体报导称,刘云山与社科院关系密切。社科院党组书记张英伟曾于2004年7月至2009年9月任“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秘书组组长,而刘云山是该委员会的副主任,两人是上下级关系。作为社科院院长的王伟光与同样看起来“伟光正”的刘云山一拍即合也是非常有可能的,公开报导显示,两人交集不少。

无疑,在习近平阵营高调声称改革,强调“依法治国”,淡化毛、推崇中国传统文化的当下,刘云山通过毛左在意识形态领域搅局是显而易见的。因为随着江派徐才厚、周永康等“大老虎”的落马,随着曾庆红、江泽民日子越来越不好过,身为江派大马仔的刘云山也是惶惶不可终日,身负累累血债且家族贪腐数额巨大而没有任何退路的他,只能选择与习近平对抗到底。其一再借长期掌控的宣传口和社科院向习近平发难,就是为了制造舆论氛围,强迫习近平往左转。

不过,透过刘云山的一再发难,可以看到在中共内部所谓“左、右”之争表面的背后,是江派势力代表刘云山在失势前与习近平的激烈对抗。或许10月召开的中共四中全会可以给人们一个相对清晰的信号。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