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想上学教师工潮牵累小留学生

原计划的返校日已经过去一周了,省府和教师的争执看似仍旧没有停火的趋势。这可苦坏了从中国不远万里来大温求学的小留学生们,原本梦想着以后能有机会上更好的大学,现在看来,连正常复课都变成了奢望。

眼看着原定开学的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这场看不到头的教师工潮,让这些从中国离家到温哥华求学的孩子们越来越无所适从。
中国十年级留学生梁思行我在这边有三个小同学一年中学同学现在也都是没有学上
小留学生们很多都是一年前就已经申请注册入学了,一年一万三千八加币的学费,到头来却要面对教师罢工,有学不能上的状况,这让家长们进退两难。
中国留学生家长王女士学校学费交了教育局说如果现在退只能退一半如果十月份退的话就一分都没有了我现在是骑虎难下不知道该怎么办

虽然现在退学的话还可以拿回一半的学费,却并不是孩子们的愿望。
中国十年级留学生梁思行我不想要退款我想在这里可以正常上学

孩子和家长们面对眼前僵持不下的工潮有苦难言。
中国十年级留学生梁思行我做为国际学生很希望可以正常上课也希望这里的老师可以更心疼一下学生和学生的家长体谅一下我们
中国留学生家长王女士这里老师有老师罢工的权力那麽学生有什么权力呢学生应该有他们自己的权力吧学生应该有上学的权力但是现在这个权力就没了

有数据显示,温哥华学区今年一千四百名注册国际留学生中,已有二十人退学,三角洲地区五百名学生中,退学人数有十人。有多数华裔居住的列治文市虽没有今年注册学生的总数,列治文学校局表示,今年退学的留学生人数显示正常,看似没有受到工潮影响。

而在学费退款方面,虽然列治文学校局仍持观望态度,还没有具体方案或安排,但他们愿意与家长们沟通。
列治文学务委员赵锦荣列治文学校局愿意为国际学生提供教育服务所以我们在看各种不同安排的时候也会特别留意看将来能不能给一些学分给一些将来可以回学校念书的机会

赵锦荣还表​​示,无论是省府给家长发四十元日托补助,还是学校退一半学费给学生,都不是家长和学生想要的结果,省府和教联需要尽快解决双方的争执让孩子们返校上课,才是众望所归。

新唐人记者吕妍茜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