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地亚哥儿童影展 新唐人动画大家爱

【新唐人2014年09月09日讯】第11届圣地亚哥国际儿童影展(SDIKFF)于9月5日到9月7日举行,来自全球39个国家,共300部参展作品,只入围59部作品,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原创动画《小乾坤》与《悠游字在》双双入围并于影展放映,受到东西方观众的热烈喜爱与欢迎。

《小乾坤》使用创新的戏剧手法,将艰深的中华经典《弟子规》转换成趣味的现代生活故事,让孩子从生活娱乐中学习“品格重于财富学识”的核心价值。

观众郑见涛:“弟子规蛮好的,现在生活丢掉很多很好的传统,其实我们中国人的文化是非常丰富的。”

《小乾坤》 2014年荣获第47届休士顿国际影展,台湾首座“电视制作儿童类-金奖”,入选慕尼黑儿童双年影展“全球优质儿童电视节目”,入围第12届欧洲布拉迪斯国际动画双年影展和入围圣地牙哥国际儿童影展

学生郑线龙:“有一个有尾巴,那一个有角在头上。”

剧中姐弟吵架竟然会长角和尾巴,和睦相处后随之消失不见,表现手法让大家印象深刻。

学生郑线龙:“得对小妹妹,对你的兄弟姐妹好,才能和睦相处。”

另一部新唐人入围动画《悠游字在》,曾荣获第四届台湾新闻局广播电视小金钟“最佳儿少动画奖”及入围2014澳洲奥本儿少国际影展最佳短片。

《悠游字在》制作为期两年半,跳脱传统“认字”的节目引领孩子了解字的演化与意涵,探索“汉字”里丰富的中华文化精髓,得到生命的智慧。

观众Kelly Halfaker:“我很感谢动画如此美丽,让我的孩子们感兴趣,并蕴含重要的人生课题。”

新唐人洛杉矶分台总经理魏鹏飞出席影展。

圣地亚哥国际儿童影展圣执行主席唐玲:“入围最大的原因就是代表一个很古典的中国文化,第二你们用现代动漫方式,第三时间制作比较精良。”

新唐人电视台秉持发扬正统中华文化与东西文化沟通桥梁的宗旨,未来将带给大家更多优质节目。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杨阳美国圣地牙哥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