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加拿大能享受到的福利有哪些?

【新唐人2014年6月19日讯】加拿大向来以高福利著称,那么在加拿大到底能享受到哪些福利呢?

免费医疗

加拿大实行全民公费医疗,移民和公民的待遇一样,住院期间还提供免费的伙食、住宿、药物和治疗(眼科和牙科除外)等。

养老金

65岁以上的加拿大公民或移民,只要在加拿大居住时间超过10年,可以领取养老金,每月800加币(约873美元)。对于低收入者,政府还为老人提供90%的房屋租金。老人到商场购物可享受8-9折优惠。

失业金

工作一段时间后失业可领取失业金,并可参加政府免费提供的各种技能培训班。失业金约为正常上班工资的60%左右,失业期间免除部分税款。妇女生完小孩后有一年带薪长假,工资按上述标准发放。

儿童福利

加拿大政府给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提供儿童福利金,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减少,最多400加元(约436美元)左右,最长200加元(约218美元)左右。

社会保障金

加拿大政府给没有收入的家庭提供社会福利金,金额较高,很多人在保障生活的同时,还有结余。

生育保障

加拿大的法律规定,女性移民只要为同一雇主服务满20周,一旦怀孕,有权请怀孕假期18周(生产前及后均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