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警告:粮食不足 逾5亿亚太人将挨饿

【新唐人2014年03月10日讯】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今天警告,随着全球人口的增加,全世界粮食短缺的风险越来越高。科学家们也在担忧,粮食生产能否赶上需求成长的脚步。

据中央社报导,FAO在乌兰巴托举行为期一周的地区性粮食安全会议。FAO亚太地区副代表小沼广幸(Hiroyuki Konuma)说,在未来数10年内,全球人口将超过90亿,对粮食的需求将快速增加,且日益增加的富有人口将改善饮食,消耗更多热量。

小沼广幸说:“如果我们不能达成我们的目标,就会发生粮食短缺,如此将有爆发社会和政治骚乱、内战和恐怖主义的高度风险,整体世界安全可能受到影响。”

小沼广幸表示,开发中国家面临特别严峻挑战,这些国家需要大幅增加77%农作物生产。

他说,即使亚太地区达成千禧年发展目标,把饥饿人口比例削减至12%,但这个地区仍将有5亿以上人口处于长期饥饿状态。

虽然对更多粮食的需求增加,但全世界在农业研究上所花的经费却越来越少,造成许多科学家怀疑粮食生产能否赶上需求成长的脚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