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纽约十大新闻之二: 桑迪一周年 纽约恢复步履为艰

【新唐人2013年12月28日讯】在2012年的桑迪飓风过后,市长彭博曾宣布纽约的经济损失高达190亿美元,死亡人数超过40人。一年后,纽约受灾区都在缓慢恢复中。

桑迪飓风周年之际,还有数以万计的纽约人不能回到自己的家中居住。

受灾区的小商家在向联邦紧急应对管理署FEMA和小商业署SBA申请贷款时,也是困难重重,推延时间长,很多业主自掏腰包,加紧装修,重新开业。

而纽约华埠在桑迪飓风过后,游客大量减少,小商家的生意普遍比飓风前差很多,节假日期间,生意虽略有好转,但与往年相比还是不能同日而语。

不过令人鼓舞的是,自由女神岛在历劫桑迪飓风之后在2013年7月4号,美国独立日当天从新开放,去年因桑迪飓风而取消的纽约马拉松比赛,今年11月从新开赛,并成功举行。这标志着纽约市在从桑迪飓风的重创中,走向恢复。

在10月29号,市长彭博和联邦参议员舒默宣布纽约市获得13亿美元救灾款,受灾的小商业主和房产业主都可以申请获得。

另外,纽约市在2013年启动数十亿美元的重建工程,修复被毁坏的基础设施,同时加固海滩和河道工程,防患于未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