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11月1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1月18日讯】【中国禁闻】11月17日完整版

提要
生育政策“放宽” 强制堕胎仍继续
中共“废止”劳教 民众依然难高兴

新疆警民冲突 引国际舆论关注

中国新疆喀甚地区再度发生警民暴力冲突事件,受到舆论关注,西方主流媒体《法新社》、《路透社》等都广泛报导了这一消息。

有关这次新的暴力冲突事件的报导,最早来自中共的媒体。新疆官方的《天山网》报导,11月16号,有9名维族人持刀袭击了新疆地区巴楚县色力布亚镇派出所,杀死2名协警,涉事的9名维族人全部被当场击毙。

《路透社》引述“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的话说,中共媒体周日所提及的所谓暴力事件,是维族人不满政府政策抗议时,受到执法人员电棒殴打,并射杀了一名维族男子而引发的。

迪里夏提对台湾《中央社》表示,在天安门撞车事件之后,大陆当局加重了对维族人的控制,一遇到抗议事件,就开枪镇压。

他说,现在还出现不少挑衅式镇压,使维族人“坐在家里都没有安全感”,维族人的承受已快到极限了,维区的状况已经一触即发,现在任何挑衅,都会引爆新的冲突。

迪里夏提呼吁国际社会尽快采取行动,阻止中共当局向抗议示威的维族人开枪。

英媒:彭博记者被指泄密 被停职

《彭博通讯社》由于担心激怒中共,扣发有关中共高官同富商关系的调查报导、自我审查的丑闻最近被曝光。

英国《金融时报》17号刊登报导说,《彭博通讯社》驻香港记者傅才德(Michael Forsthye)被指是泄密人,报导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说,傅才德自周二(14号)起被停职。

报导说,《彭博社》和傅才德(Michael Forsythe)本人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同时,《彭博社》还传出,将裁掉50到100名记者和编辑。

广东罢工潮越演越烈 警持枪威吓

最近广东爆发多起大规模罢工事件,劳资双方不仅没有和解,而且越演越烈。

据《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报导,从11月7号开始罢工的东莞市“十和田电子公司”工人,继13号围堵警车和派出所后,15号,再次集中在大门口唱歌。

警方如临大敌,出动大量防暴警察在场戒备,并有多名警察身穿防弹衣、手持长枪威吓罢工工人。

编辑/周玉林

中共“废止”劳教 民众依然难高兴

今年以来,大陆各地劳教所陆续解体,纷纷释放被非法关押的劳教人员。饱受国内外舆论鞭挞、长达半个多世纪的中共劳教制度,也正式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上被“废止”。那么,中国人随意被迫害的现象是否真正能得到改善呢?请看报导。

11月15号公布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提到:废止劳动教养制度。

早在今年年初,中国大陆的一些劳教所,如北京新安劳教所、北京市女子劳教所等都在释放被关押的人。北京市最著名的“团河劳教所”,于今年7月已改换名牌为“北京市监狱团河二监区”。日前,北京市劳教局也表示,不再接受并转送劳教人员。

大陆维权人士胡佳对《新唐人》表示,中共的用词是“废止”,而不是“废除”,是想表明他们在积极改革,这一行动是对人民的恩惠,以前的做法并没有错,从而防止人们对这个血债累累的罪恶进行谴责。

据公开资料显示,北京市劳教局成立于2000年2月,下辖一个调遣处和7个劳教所,其中,天堂河劳教所成立于2000年,女子劳动教养所成立于2002年,未成年劳教所是在2004年6月成立。

胡佳:“劳动教养制度自从1999年之后,它的一个重要的职能就是镇压法轮功,还有上访维权群体。在马三家那样的地方,差不多70%的人都是法轮功或者是上访维权者。”

胡佳指出,由于劳教不走法律程序,也没有律师的介入和监督,中共对劳教人员的迫害比判刑者还残酷。

东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张赞甯:“作为一个负责任的政府,那是应该给予补偿的,应当给予平反的。但是,现在没有看到这种迹象。”

2000年的联合国人权监查委员会决议案(Commission on Human Rights resolution)发布的“全球妇女人权报告”中曾经指出,辽宁省沈阳市的“马三家劳教所”,在2000年10月,将18名女法轮功学员衣服剥光后投入男犯牢房。日前,其中的受害者尹丽萍已经站出来揭露了这个事实。

去年,美国俄勒冈州居民茱丽叶•凯斯(Julie Keith)在购买的万圣节用品当中,发现一封来自中国“马三家劳教所”的求救信。信中垦求“先生:如果您偶然买到这件产品,请把此信转交给世界人权组织。我们这里遭受中共政府迫害的数千人,将感激和铭记您的恩情。”

求救信还道出:“被劳教者一天工作超过15小时,全年无休,也几乎无薪无酬(一个月10元人民币),还要承受酷刑折磨,暴力虐待。”而且,“这里的人都是未经正常司法审判的非法劳教。”尤其“他们许多人是法轮功学员。”

大陆《财讯传媒》旗下的《LENS》杂志,今年4月刊登了2万字的《走出“马三家”》,其中亲身经历者—-62岁的王桂兰夹在阴道内带出劳教所出的《劳教日记》,记录了劳教人员在劳教所里受到的各种酷刑与非人对待,包括老虎凳、蹲小号、包夹、大挂、电棍、绑死人床等。

胡佳指出,中国有超过百万人受到了劳教的迫害。

胡佳认为,虽然中共说现在不再实施劳教制度了,但遍布全国的黑监狱、黑保安,再加上随时可以刑拘任何人,迫害只不过换了马甲。

胡佳:“我给你抛进‘口袋罪’里面去,比如说寻衅滋事罪、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非法集会罪、什么敲诈勒索罪。总之,照样判你两、三年的刑期,而且是经过正规法律评审程序的。”

《明慧网》也揭示,今年上半年全中国被判、或送洗脑班的人数,是劳教的45倍。也有媒体人士通过整理资料后发现,仅七、八月份,就有数百人因言获罪,仅河南省就批捕了131人。

美国的人权组织“人权观察”指出,只有中共当局不再以其他非法拘押的措施来代替劳教规定,废止劳教的决定才真正有意义。

采访/常春 编辑/宋风 后制/萧宇

观众最满意?新闻联播遭“拍砖”

中共《央视》日前发布节目满意度调查报告,其中指称:《新闻联播》节目位居观众满意度榜首。一些媒体批评《央视》既当运动员又做裁判员,调查报告数据的客观性和可靠性令人无法信服。而消息一出,也立刻遭到网民“拍砖”讽刺,很多民间流传已久有关《新闻联播》的段子,再度被网民挖出挖苦一番。另外,《搜狐》、《网易》等网路媒体的相关投票调查,则再度给《央视》搧了一记耳光。

《央视》2013年电视节目观众满意度报告说,全国观众对《央视》的满意度达4.25分(满分5分),《新闻联播》成为今年前3季度最受观众满意节目,《焦点访谈》位居其次。

虽然官方声称,《央视》观众满意度调查结果,是在全国开展12000个样本调查得出,但网民依然认为这种“既做运动员,又做裁判员”的调查数据,客观性和可靠性无法令人信服。甚至很多人讽刺的质问,《央视》确认调查的是中国人吗?

前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它是怎么调查出来的?怎么发达问卷?调查的哪些人?民调应该是在民间客观、公正的立场来调查,这样才能有一个真正反映实际情况的调查结果。”

孙文广:“它并不是客观的来做民意调查。估计,哪一些人会满意的,会至少在口头上称赞联播播节目的人,找这些人去调查,那么当然它的满意度就很高了。它并不是像一些民主国家的做法,客观的去调查,没有选择性的去做问卷的访问。”

颇具讽刺性的是,大陆互联网门户网站《网易》和《新浪》等,也发起了与《新闻联播》满意度相关的网路投票,结果却与《央视》宣布的大相径庭。

《网易》调查结果显示,有63.2%的参与投票的民众根本不看《新闻联播》,认为《新闻联播》很差的观众竟达到70%,这两项投票人数近3万人,远远多于《央视》的“样本调查”总人数。

孙文广:“在大陆有的人《新闻联播》是从来不看的,因为它完全宣传嘛!它不是强调新闻。”

而《新浪网》则更直接的问中国民众:“电视观众满意度调查《新闻联播》居首,你怎么看?”,有多达67%的网民选择“不靠谱,观众摆明被代表了”。此外,表示“完全不看《新闻联播》”,和被“强制收看”的观众也各占三成。

大陆网路作家 荆楚:“那个《新闻联播》它是全国统一,所有的电视台都在同一个时间大家都要转播的,那种强制性的,这种情况怎么能说全国第一呢?”

中国民众除了强烈质疑《央视》这一所谓“满意度最高”的调查结果,内心长期对《新闻联播》积压的不满情绪更被引爆。一时间,各种坊间流传的“段子”和“吐槽”再现网路。

例如:我有一个梦想:永远生活在《新闻联播》里,那里的孩子都能上得起学,穷人都能看得起病,百姓住每月77元的廉租房,工资增长11%,大学生就业率99%。

我有一个梦想:永远生活在《新闻联播》里,那里物价基本不涨,交通基本不堵,环境基本改善,罪犯基本落马。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请把我埋在新闻联播里!

还有,有关“新闻联播剧情结构”最经典的解析,就是: 前面十分钟,国家领导人很忙,不是出国就是下乡;中间十分钟,全国人民很幸福,不是致富就是丰收;后面十分钟,其他国家都很惨,不是爆炸就是造反。

也有网民讽刺,现在看《新闻联播》,主要是练习怎么才能一本正经的说谎!因为《新闻联播》中唯一的一句实话就是,现在是北京时间7点整。

网民指出,从民间将“CCTV”改成“CCAV”、“中央电视台”改成“遭殃电视台”、《焦点访谈》改为《焦点谎谈》、《新闻联播》改为《屁颂联播》来看,就能看出民心所向了,哪里还需要投票调查?

采访/李韵 编辑/张天宇 后制/孙宁

生育政策“放宽” 强制堕胎仍继续

中共当局最近宣布,将放松备受争议的强制“计划生育”政策,允许中国更多夫妇生育第二胎。外界分析,当局这次在人口政策上做出让步,很可能是因为面临越来越严重的“人口老龄化”和“劳动力紧缺”问题。但实际上,中共推行的强制堕胎、强制绝育等措施,严重侵犯妇女儿童的权益,本身就不该存在。

11月15号,大陆官方媒体刊登了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决定,其中涉及当局已经强制推行30多年的所谓“计划生育”政策。

三中全会的决定宣称﹕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但将启动实施夫妇有一方是独生子女,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在此之前的政策则规定,除了少数民族和部分农村妇女之外,只有夫妻双方都是独生子女的才可以生育二胎。

对此,中国妇权创始人张菁对《新唐人》表示,当局的这次微调,表面看起来似乎是一种进步,但实际上并没有涉及到根本的问题,比如“强制堕胎”等侵犯人权的行为。

中国妇权创始人 张菁:“中国30几年的计划生育政策本身一直备受争议的主要是它的人权问题。它严重的践踏了人权和妇女的权益,以及孩子的权益。实际上就是一个杀人的政策。”

《美国之音》中文网报导,美国众议院人权小组委员会主席克里斯.史密斯,也对这一调整表示严重质疑。史密斯强调,政府仍牢牢掌控着谁能生孩子、生几个孩子的决定权。在中共当局停止强制堕胎等一切恐吓手段之前,他们的人口政策依然是全世界最令人毛骨悚然的政策。

中国从1980年开始实施的“独生子女政策”带来很多社会问题,其中包括:“强制妇女堕胎”、“绝育”等对人权的严重侵犯。但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这一决定丝毫没有触及这一问题。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师 杨支柱:“它把这个计划生育许可制度和强制的措施没有任何的触动,只是在这个指标上面稍微放宽了一点。所以这意味着计划生育侵犯人权的事,会减少一点,但是仍然会大量存在。”

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也援引人口学家的话说,实际上“独生子女政策应该整个取消。”

张菁:“生育权利是天生的、是神给的。这不是谁、不是中国共产党给的。这个跟他们都没有关系,这是天赋人权。可是呢这种人权都被共产党控制了这么多年。”

张菁谈到,中国的问题并不是像当局所说的,人口太多,多到容不下了。实际上根本问题是:人口分布不均匀。

张菁分析,中国西部很多地方非常贫瘠、荒无人烟,大部分人口集中在东部、沿海,但即使是人口再密集,也没有像日本、香港那么密集。所以这实际上是一个政策问题,并不是中国人太多。

张菁:“政策不好、在这片土地上没有均衡的去发展,你重了一边,而轻了另一边。当然这个就要倾斜。”

外媒分析报导,中共放宽“一胎化政策”,并不是出于尊重基本人权的考虑,而是试图借此解决日益严重的人口老龄化和劳动力紧缺缺问题,以维持经济发展和共产党自身的统治地位。

但根据联合国(United Nations)的预测,从2010年到2030年,中国的劳动适龄人口将减少6,700万。而人口专家估计,这次调整只能使未来3年出生的婴儿数量,增加100万到200万,相比之下远远不成比例。因此外界预测,这种调整并不能解决中国社会的人口老龄化和劳动力短缺问题。

采访/朱智善 编辑/李谦 后制/李智远

新土改为集团撑起圈地保护伞﹗?

中共密不透风的三中全会闭门会议结束后,被外界评论没有兑现改革承诺。周五,中共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也匆匆出炉,被称为毫无新意。就所谓农村土地改革而言,专家认为,新公布的决定,只不过把以前的强占土地现象政策化,为裙带集团到农村圈地撑起了保护伞。而真正意义上的土地改革,应该是把土地还给农民。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开篇就用“决心之大”、“变革之深”、“影响之广”,“前所未有”,“举世瞩目”等诸多充满“伟光正”的优美词句,把《决定》本身赞美了一番。不过外界认为,撇开中共历来雷声大雨点小的作风,单就文字而言也谈不上改革。

所谓的《决定》第6条29款写道,坚持农村土地集体所有权,维护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稳定农村土地承包关系并保持长久不变。

大陆《农产品市场周刊》网站负责人黄良天:“不看好,不看好,没有所谓的改革,只要坚持农村土地的集体所有制,这就没有改革可言,共产党掌权以后,一直用集体这个名义,掠夺很多东西变成自己的党产,现在农民从党里头承包土地,变成共产党把土地资源全给占了,它想给谁就给谁,给你多少年,就给多少年。”

《决定》第3条第11款写道,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在符合规划和用途管制前提下,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出让、租赁、入股。

大陆《农产品市场周刊》网站负责人黄良天担心,如此下去,中国农村的土地只能种钢筋水泥,而不能种粮食。

黄良天:“那么现在这个决定一出来,就把模糊的产权变得很明晰了,跟城市郊区的土地一样照样可以卖。谁来卖﹖谁有这个支配权﹖没有说,没有说呢,像往常一样就是政府,或者政府在农村的所谓组织的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农民个体而言,面对的环境更加险恶了。”

中国专栏作家朱智勇在他的微博中写道,伟大的土地改革又要开始了,在经历了一轮残酷的城市圈地运动之后,农民的土地再一次被系统瞄准。……不在人生权利上做出改变,眼睛盯着他们那一点可怜的土地,用心何在?政府能承诺流转收益全部归农户吗?

今年春天,中共党媒《农民日报》刊登了一篇题为《没有土地的村庄,谁来为失地农民买单》的文章。文章中详细的描述了一开发区领导,动员土地承包者集体签订了土地流转委托书,几年后,又变相收回了村民还有16年承包期的土地使用权和经营权,再以每亩加200元的价格,把后面的租期倒卖给了地产商。

当地领导利用恐吓、欺诈、强压、各种软硬兼施的方法,用土地流转的方式圈走整个村庄土地,导致整个村庄土地闲置,绿色的田野裸露在外,农民无法谋生。

黄良天:“一个党的会议,你怎么能支配农村的土地呢﹖只要中央一出一个什么旗号或口号,就有一大批跟政府有勾结的商家,去农村夺取土地资源,现在已经非常严重了。”

而各地通过打死、甚至活埋等方式,强抢农民土地的现象,更是屡见不鲜。

黄良天指出,只有把本来属于农民的土地还给农民,实现土地私有化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北京师范大学”MBA导师段绍译告诉《新唐人》,圈地现象肯定存在,但是中共很惧怕私有化。

大陆经济学家华生最近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土地改革是为几亿进城农民工安居服务的,为留下来务农的农民服务的,不是为资本下乡圈地服务,不是为地方政府和官员好大喜功服务,这就是试金石。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葛雷

【微视频】江泽民诡计:用权力和马仔换时间

赵培:这个星期,中共三中全会的公告和决定出炉,三中全会结果与我们上个星期天和星期一的预测是一样的,以改革名义开始的大忽悠。

三中全会关于经济方面的争论还是要不要保全社会主义制度的姓“资”和姓“社”的问题。整个三中全会的公告也体现了这种争论,上面大段文字宣称公有制的地位,下面有一小段文字说是私有制改革。很明显,习近平和李克强的“383改革方案”受到极大的阻力。股市对这种僵硬政策的反应就一个字——跌。

至于司法和政治方面的变革,中共在决定里面只是提到了“废除劳教”。不过,中共在“废除劳教”之前进行了镇压测试。什么叫镇压测试呢?就是取消劳教之后怎么镇压百姓的问题。从2013年年初就开始了这种测试。中共测试了两种方法,首先是判刑代替劳教,年初的时候法轮功学员被判刑增多﹔其次是用“行为矫治中心”和“洗脑班”代替劳教所。

中共实际中也是这么做的。臭名远播的北京团河把牌子改成了“北京市监狱团河二监区”,这就是第一种方法。今年10月,唐吉田律师触碰到黑龙江“洗脑班”被当地的公安抓了起来。当唐律师的后援团到达黑龙江的时候发现,洗脑班就办在劳教所里,中共“610办公室”镇压百姓的罪恶被揭露出来。那么现在回想起来,中共并不是把“洗脑班就办在劳教所里”,而是准备把劳教所改个名字叫“洗脑班”继续镇压。

从“383改革方案”来看,中国的当权者已经意识到了中共倒台的危机,他们寄希望于实行资本主义的市场政策来挽救危局。但是中共党内手上有血债的老头子们却不断阻拦,理由很简单,老头子是惧怕经济的自由带来百姓在人权上的诉求,把自己推向法庭。

江泽民、曾庆红这些手上沾满血债的老头们一定要保住中共镇压制度到自己死为止,他们是不想他们的罪恶在死前被清算。但是他们又大势已去,不放权可能刺激现在的当权者立即法办他们。老头子们的策略很明显就是,用权力换时间。

江泽民和曾庆红在各种问题上给中国的当权者制造麻烦、内斗,但又不坚持到底,一点一点的妥协、放出权力。这个一点一点的过程就是时间,他们不管死后洪水滔天,唯一要保住的是死前不被清算。不过跟随血债帮的马仔就惨了,他们会被老头子们当作筹码,一个一个出卖。

对于中国的当权者来说面临着一个危机,迟迟不拿下这些绊脚石,自己可能被反扑。在这个漫长过程中,如果中国当权者被血债帮拖下水,就会面临着同样被清算的命运。最大的危局来自时间,现在中国的经济危机、社会危机已经迫在眉睫,不用等到血债帮的老头子们死干净,中共就会倒台。中国的当权者需要的不是妥协而是决断。

观众朋友,感谢收看本期的中国禁闻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