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11月1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1月18日訊】【中國禁聞】11月17日完整版

提要
生育政策「放寬」 強制墮胎仍繼續
中共「廢止」勞教 民眾依然難高興

新疆警民衝突 引國際輿論關注

中國新疆喀甚地區再度發生警民暴力衝突事件,受到輿論關注,西方主流媒體《法新社》、《路透社》等都廣泛報導了這一消息。

有關這次新的暴力衝突事件的報導,最早來自中共的媒體。新疆官方的《天山網》報導,11月16號,有9名維族人持刀襲擊了新疆地區巴楚縣色力布亞鎮派出所,殺死2名協警,涉事的9名維族人全部被當場擊斃。

《路透社》引述「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的話說,中共媒體週日所提及的所謂暴力事件,是維族人不滿政府政策抗議時,受到執法人員電棒毆打,並射殺了一名維族男子而引發的。

迪裡夏提對台灣《中央社》表示,在天安門撞車事件之後,大陸當局加重了對維族人的控制,一遇到抗議事件,就開槍鎮壓。

他說,現在還出現不少挑釁式鎮壓,使維族人「坐在家裏都沒有安全感」,維族人的承受已快到極限了,維區的狀況已經一觸即發,現在任何挑釁,都會引爆新的衝突。

迪裡夏提呼籲國際社會儘快採取行動,阻止中共當局向抗議示威的維族人開槍。

英媒:彭博記者被指泄密 被停職

《彭博通訊社》由於擔心激怒中共,扣發有關中共高官同富商關係的調查報導、自我審查的醜聞最近被曝光。

英國《金融時報》17號刊登報導說,《彭博通訊社》駐香港記者傅才德(Michael Forsthye)被指是泄密人,報導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說,傅才德自週二(14號)起被停職。

報導說,《彭博社》和傅才德(Michael Forsythe)本人拒絕就此發表評論。

同時,《彭博社》還傳出,將裁掉50到100名記者和編輯。

廣東罷工潮越演越烈 警持槍威嚇

最近廣東爆發多起大規模罷工事件,勞資雙方不僅沒有和解,而且越演越烈。

據《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報導,從11月7號開始罷工的東莞市「十和田電子公司」工人,繼13號圍堵警車和派出所後,15號,再次集中在大門口唱歌。

警方如臨大敵,出動大量防暴警察在場戒備,並有多名警察身穿防彈衣、手持長槍威嚇罷工工人。

編輯/周玉林

中共「廢止」勞教 民眾依然難高興

今年以來,大陸各地勞教所陸續解體,紛紛釋放被非法關押的勞教人員。飽受國內外輿論鞭撻、長達半個多世紀的中共勞教制度,也正式在十八屆三中全會上被「廢止」。那麼,中國人隨意被迫害的現象是否真正能得到改善呢?請看報導。

11月15號公布的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中提到:廢止勞動教養制度。

早在今年年初,中國大陸的一些勞教所,如北京新安勞教所、北京市女子勞教所等都在釋放被關押的人。北京市最著名的「團河勞教所」,於今年7月已改換名牌為「北京市監獄團河二監區」。日前,北京市勞教局也表示,不再接受並轉送勞教人員。

大陸維權人士胡佳對《新唐人》表示,中共的用詞是「廢止」,而不是「廢除」,是想表明他們在積極改革,這一行動是對人民的恩惠,以前的做法並沒有錯,從而防止人們對這個血債纍纍的罪惡進行譴責。

據公開資料顯示,北京市勞教局成立於2000年2月,下轄一個調遣處和7個勞教所,其中,天堂河勞教所成立於2000年,女子勞動教養所成立於2002年,未成年勞教所是在2004年6月成立。

胡佳:「勞動教養制度自從1999年之後,它的一個重要的職能就是鎮壓法輪功,還有上訪維權群體。在馬三家那樣的地方,差不多70%的人都是法輪功或者是上訪維權者。」

胡佳指出,由於勞教不走法律程序,也沒有律師的介入和監督,中共對勞教人員的迫害比判刑者還殘酷。

東南大學法學院教授張讚甯:「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政府,那是應該給予補償的,應當給予平反的。但是,現在沒有看到這種跡象。」

2000年的聯合國人權監查委員會決議案(Commission on Human Rights resolution)發佈的「全球婦女人權報告」中曾經指出,遼寧省瀋陽市的「馬三家勞教所」,在2000年10月,將18名女法輪功學員衣服剝光後投入男犯牢房。日前,其中的受害者尹麗萍已經站出來揭露了這個事實。

去年,美國俄勒岡州居民茱麗葉•凱斯(Julie Keith)在購買的萬聖節用品當中,發現一封來自中國「馬三家勞教所」的求救信。信中墾求「先生:如果您偶然買到這件產品,請把此信轉交給世界人權組織。我們這裡遭受中共政府迫害的數千人,將感激和銘記您的恩情。」

求救信還道出:「被勞教者一天工作超過15小時,全年無休,也幾乎無薪無酬(一個月10元人民幣),還要承受酷刑折磨,暴力虐待。」而且,「這裡的人都是未經正常司法審判的非法勞教。」尤其「他們許多人是法輪功學員。」

大陸《財訊傳媒》旗下的《LENS》雜誌,今年4月刊登了2萬字的《走出「馬三家」》,其中親身經歷者—-62歲的王桂蘭夾在陰道內帶出勞教所出的《勞教日記》,記錄了勞教人員在勞教所裡受到的各種酷刑與非人對待,包括老虎凳、蹲小號、包夾、大掛、電棍、綁死人床等。

胡佳指出,中國有超過百萬人受到了勞教的迫害。

胡佳認為,雖然中共說現在不再實施勞教制度了,但遍佈全國的黑監獄、黑保安,再加上隨時可以刑拘任何人,迫害只不過換了馬甲。

胡佳:「我給你拋進『口袋罪』裡面去,比如說尋釁滋事罪、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非法集會罪、甚麼敲詐勒索罪。總之,照樣判你兩、三年的刑期,而且是經過正規法律評審程序的。」

《明慧網》也揭示,今年上半年全中國被判、或送洗腦班的人數,是勞教的45倍。也有媒體人士通過整理資料後發現,僅七、八月份,就有數百人因言獲罪,僅河南省就批捕了131人。

美國的人權組織「人權觀察」指出,只有中共當局不再以其他非法拘押的措施來代替勞教規定,廢止勞教的決定才真正有意義。

採訪/常春 編輯/宋風 後製/蕭宇

觀眾最滿意?新聞聯播遭「拍磚」

中共《央視》日前發佈節目滿意度調查報告,其中指稱:《新聞聯播》節目位居觀眾滿意度榜首。一些媒體批評《央視》既當運動員又做裁判員,調查報告數據的客觀性和可靠性令人無法信服。而消息一出,也立刻遭到網民「拍磚」諷刺,很多民間流傳已久有關《新聞聯播》的段子,再度被網民挖出挖苦一番。另外,《搜狐》、《網易》等網路媒體的相關投票調查,則再度給《央視》搧了一記耳光。

《央視》2013年電視節目觀眾滿意度報告說,全國觀眾對《央視》的滿意度達4.25分(滿分5分),《新聞聯播》成為今年前3季度最受觀眾滿意節目,《焦點訪談》位居其次。

雖然官方聲稱,《央視》觀眾滿意度調查結果,是在全國開展12000個樣本調查得出,但網民依然認為這種「既做運動員,又做裁判員」的調查數據,客觀性和可靠性無法令人信服。甚至很多人諷刺的質問,《央視》確認調查的是中國人嗎?

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它是怎麼調查出來的?怎麼發達問卷?調查的哪些人?民調應該是在民間客觀、公正的立場來調查,這樣才能有一個真正反映實際情況的調查結果。」

孫文廣:「它並不是客觀的來做民意調查。估計,哪一些人會滿意的,會至少在口頭上稱讚聯播播節目的人,找這些人去調查,那麼當然它的滿意度就很高了。它並不是像一些民主國家的做法,客觀的去調查,沒有選擇性的去做問卷的訪問。」

頗具諷刺性的是,大陸互聯網門戶網站《網易》和《新浪》等,也發起了與《新聞聯播》滿意度相關的網路投票,結果卻與《央視》宣佈的大相逕庭。

《網易》調查結果顯示,有63.2%的參與投票的民眾根本不看《新聞聯播》,認為《新聞聯播》很差的觀眾竟達到70%,這兩項投票人數近3萬人,遠遠多於《央視》的「樣本調查」總人數。

孫文廣:「在大陸有的人《新聞聯播》是從來不看的,因為它完全宣傳嘛!它不是強調新聞。」

而《新浪網》則更直接的問中國民眾:「電視觀眾滿意度調查《新聞聯播》居首,你怎麼看?」,有多達67%的網民選擇「不靠譜,觀眾擺明被代表了」。此外,表示「完全不看《新聞聯播》」,和被「強制收看」的觀眾也各佔三成。

大陸網路作家 荊楚:「那個《新聞聯播》它是全國統一,所有的電視臺都在同一個時間大家都要轉播的,那種強制性的,這種情況怎麼能說全國第一呢?」

中國民眾除了強烈質疑《央視》這一所謂「滿意度最高」的調查結果,內心長期對《新聞聯播》積壓的不滿情緒更被引爆。一時間,各種坊間流傳的「段子」和「吐槽」再現網路。

例如:我有一個夢想:永遠生活在《新聞聯播》裡,那裏的孩子都能上得起學,窮人都能看得起病,百姓住每月77元的廉租房,工資增長11%,大學生就業率99%。

我有一個夢想:永遠生活在《新聞聯播》裡,那裏物價基本不漲,交通基本不堵,環境基本改善,罪犯基本落馬。如果有一天,我老無所依,請把我埋在新聞聯播裡!

還有,有關「新聞聯播劇情結構」最經典的解析,就是: 前面十分鐘,國家領導人很忙,不是出國就是下鄉;中間十分鐘,全國人民很幸福,不是致富就是豐收;後面十分鐘,其他國家都很慘,不是爆炸就是造反。

也有網民諷刺,現在看《新聞聯播》,主要是練習怎麼才能一本正經的說謊!因為《新聞聯播》中唯一的一句實話就是,現在是北京時間7點整。

網民指出,從民間將「CCTV」改成「CCAV」、「中央電視臺」改成「遭殃電視臺」、《焦點訪談》改為《焦點謊談》、《新聞聯播》改為《屁頌聯播》來看,就能看出民心所向了,哪裏還需要投票調查?

採訪/李韻 編輯/張天宇 後製/孫寧

生育政策「放寬」 強制墮胎仍繼續

中共當局最近宣佈,將放鬆備受爭議的強制「計劃生育」政策,允許中國更多夫婦生育第二胎。外界分析,當局這次在人口政策上做出讓步,很可能是因為面臨越來越嚴重的「人口老齡化」和「勞動力緊缺」問題。但實際上,中共推行的強制墮胎、強制絕育等措施,嚴重侵犯婦女兒童的權益,本身就不該存在。

11月15號,大陸官方媒體刊登了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的決定,其中涉及當局已經強制推行30多年的所謂「計劃生育」政策。

三中全會的決定宣稱﹕堅持計劃生育的基本國策,但將啟動實施夫婦有一方是獨生子女,可生育兩個孩子的政策。在此之前的政策則規定,除了少數民族和部分農村婦女之外,只有夫妻雙方都是獨生子女的才可以生育二胎。

對此,中國婦權創始人張菁對《新唐人》表示,當局的這次微調,表面看起來似乎是一種進步,但實際上並沒有涉及到根本的問題,比如「強制墮胎」等侵犯人權的行為。

中國婦權創始人 張菁:「中國30幾年的計劃生育政策本身一直備受爭議的主要是它的人權問題。它嚴重的踐踏了人權和婦女的權益,以及孩子的權益。實際上就是一個殺人的政策。」

《美國之音》中文網報導,美國眾議院人權小組委員會主席克里斯.史密斯,也對這一調整表示嚴重質疑。史密斯強調,政府仍牢牢掌控著誰能生孩子、生幾個孩子的決定權。在中共當局停止強制墮胎等一切恐嚇手段之前,他們的人口政策依然是全世界最令人毛骨悚然的政策。

中國從1980年開始實施的「獨生子女政策」帶來很多社會問題,其中包括:「強制婦女墮胎」、「絕育」等對人權的嚴重侵犯。但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的這一決定絲毫沒有觸及這一問題。

中國青年政治學院教師 楊支柱:「它把這個計劃生育許可制度和強制的措施沒有任何的觸動,只是在這個指標上面稍微放寬了一點。所以這意味著計劃生育侵犯人權的事,會減少一點,但是仍然會大量存在。」

美國《華爾街日報》中文網也援引人口學家的話說,實際上「獨生子女政策應該整個取消。」

張菁:「生育權利是天生的、是神給的。這不是誰、不是中國共產黨給的。這個跟他們都沒有關係,這是天賦人權。可是呢這種人權都被共產黨控制了這麼多年。」

張菁談到,中國的問題並不是像當局所說的,人口太多,多到容不下了。實際上根本問題是:人口分佈不均勻。

張菁分析,中國西部很多地方非常貧瘠、荒無人煙,大部分人口集中在東部、沿海,但即使是人口再密集,也沒有像日本、香港那麼密集。所以這實際上是一個政策問題,並不是中國人太多。

張菁:「政策不好、在這片土地上沒有均衡的去發展,你重了一邊,而輕了另一邊。當然這個就要傾斜。」

外媒分析報導,中共放寬「一胎化政策」,並不是出於尊重基本人權的考慮,而是試圖藉此解決日益嚴重的人口老齡化和勞動力緊缺缺問題,以維持經濟發展和共產黨自身的統治地位。

但根據聯合國(United Nations)的預測,從2010年到2030年,中國的勞動適齡人口將減少6,700萬。而人口專家估計,這次調整只能使未來3年出生的嬰兒數量,增加100萬到200萬,相比之下遠遠不成比例。因此外界預測,這種調整並不能解決中國社會的人口老齡化和勞動力短缺問題。

採訪/朱智善 編輯/李謙 後製/李智遠

新土改為集團撐起圈地保護傘﹗?

中共密不透風的三中全會閉門會議結束後,被外界評論沒有兌現改革承諾。週五,中共全面深化改革的決定也匆匆出爐,被稱為毫無新意。就所謂農村土地改革而言,專家認為,新公布的決定,只不過把以前的強佔土地現象政策化,為裙帶集團到農村圈地撐起了保護傘。而真正意義上的土地改革,應該是把土地還給農民。

《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開篇就用「決心之大」、「變革之深」、「影響之廣」,「前所未有」,「舉世矚目」等諸多充滿「偉光正」的優美詞句,把《決定》本身讚美了一番。不過外界認為,撇開中共歷來雷聲大雨點小的作風,單就文字而言也談不上改革。

所謂的《決定》第6條29款寫道,堅持農村土地集體所有權,維護農民土地承包經營權,發展壯大集體經濟。穩定農村土地承包關係並保持長久不變。

大陸《農產品市場週刊》網站負責人黃良天:「不看好,不看好,沒有所謂的改革,只要堅持農村土地的集體所有制,這就沒有改革可言,共產黨掌權以後,一直用集體這個名義,掠奪很多東西變成自己的黨產,現在農民從黨裡頭承包土地,變成共產黨把土地資源全給佔了,它想給誰就給誰,給你多少年,就給多少年。」

《決定》第3條第11款寫道,建立城鄉統一的建設用地市場。在符合規劃和用途管制前提下,允許農村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出讓、租賃、入股。

大陸《農產品市場週刊》網站負責人黃良天擔心,如此下去,中國農村的土地只能種鋼筋水泥,而不能種糧食。

黃良天:「那麼現在這個決定一出來,就把模糊的產權變得很明晰了,跟城市郊區的土地一樣照樣可以賣。誰來賣﹖誰有這個支配權﹖沒有說,沒有說呢,像往常一樣就是政府,或者政府在農村的所謂組織的帶頭人—黨支部書記。農民個體而言,面對的環境更加險惡了。」

中國專欄作家朱智勇在他的微博中寫道,偉大的土地改革又要開始了,在經歷了一輪殘酷的城市圈地運動之後,農民的土地再一次被系統瞄準。……不在人生權利上做出改變,眼睛盯著他們那一點可憐的土地,用心何在?政府能承諾流轉收益全部歸農戶嗎?

今年春天,中共黨媒《農民日報》刊登了一篇題為《沒有土地的村莊,誰來為失地農民買單》的文章。文章中詳細的描述了一開發區領導,動員土地承包者集體簽訂了土地流轉委託書,幾年後,又變相收回了村民還有16年承包期的土地使用權和經營權,再以每畝加200元的價格,把後面的租期倒賣給了地產商。

當地領導利用恐嚇、欺詐、強壓、各種軟硬兼施的方法,用土地流轉的方式圈走整個村莊土地,導致整個村莊土地閒置,綠色的田野裸露在外,農民無法謀生。

黃良天:「一個黨的會議,你怎麼能支配農村的土地呢﹖只要中央一出一個甚麼旗號或口號,就有一大批跟政府有勾結的商家,去農村奪取土地資源,現在已經非常嚴重了。」

而各地通過打死、甚至活埋等方式,強搶農民土地的現象,更是屢見不鮮。

黃良天指出,只有把本來屬於農民的土地還給農民,實現土地私有化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北京師範大學」MBA導師段紹譯告訴《新唐人》,圈地現象肯定存在,但是中共很懼怕私有化。

大陸經濟學家華生最近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土地改革是為幾億進城農民工安居服務的,為留下來務農的農民服務的,不是為資本下鄉圈地服務,不是為地方政府和官員好大喜功服務,這就是試金石。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葛雷

【微視頻】江澤民詭計:用權力和馬仔換時間

趙培:這個星期,中共三中全會的公告和決定出爐,三中全會結果與我們上個星期天和星期一的預測是一樣的,以改革名義開始的大忽悠。

三中全會關於經濟方面的爭論還是要不要保全社會主義制度的姓“資”和姓“社”的問題。整個三中全會的公告也體現了這種爭論,上面大段文字宣稱公有制的地位,下面有一小段文字說是私有制改革。很明顯,習近平和李克強的“383改革方案”受到極大的阻力。股市對這種僵硬政策的反應就一個字——跌。

至於司法和政治方面的變革,中共在決定裡面只是提到了“廢除勞教”。不過,中共在“廢除勞教”之前進行了鎮壓測試。甚麼叫鎮壓測試呢?就是取消勞教之後怎麼鎮壓百姓的問題。從2013年年初就開始了這種測試。中共測試了兩種方法,首先是判刑代替勞教,年初的時候法輪功學員被判刑增多﹔其次是用“行為矯治中心”和“洗腦班”代替勞教所。

中共實際中也是這麼做的。臭名遠播的北京團河把牌子改成了“北京市監獄團河二監區”,這就是第一種方法。今年10月,唐吉田律師觸碰到黑龍江“洗腦班”被當地的公安抓了起來。當唐律師的後援團到達黑龍江的時候發現,洗腦班就辦在勞教所裡,中共“610辦公室”鎮壓百姓的罪惡被揭露出來。那麼現在回想起來,中共並不是把“洗腦班就辦在勞教所裡”,而是準備把勞教所改個名字叫“洗腦班”繼續鎮壓。

從“383改革方案”來看,中國的當權者已經意識到了中共倒臺的危機,他們寄希望於實行資本主義的市場政策來挽救危局。但是中共黨內手上有血債的老頭子們卻不斷阻攔,理由很簡單,老頭子是懼怕經濟的自由帶來百姓在人權上的訴求,把自己推向法庭。

江澤民、曾慶紅這些手上沾滿血債的老頭們一定要保住中共鎮壓制度到自己死為止,他們是不想他們的罪惡在死前被清算。但是他們又大勢已去,不放權可能刺激現在的當權者立即法辦他們。老頭子們的策略很明顯就是,用權力換時間。

江澤民和曾慶紅在各種問題上給中國的當權者製造麻煩、內鬥,但又不堅持到底,一點一點的妥協、放出權力。這個一點一點的過程就是時間,他們不管死後洪水滔天,唯一要保住的是死前不被清算。不過跟隨血債幫的馬仔就慘了,他們會被老頭子們當作籌碼,一個一個出賣。

對於中國的當權者來說面臨著一個危機,遲遲不拿下這些絆腳石,自己可能被反扑。在這個漫長過程中,如果中國當權者被血債幫拖下水,就會面臨著同樣被清算的命運。最大的危局來自時間,現在中國的經濟危機、社會危機已經迫在眉睫,不用等到血債幫的老頭子們死乾淨,中共就會倒臺。中國的當權者需要的不是妥協而是決斷。

觀眾朋友,感謝收看本期的中國禁聞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