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局动荡 中共借批彭定康转移视线

【新唐人2013年11月15日讯】中共三中全会刚刚落幕,为保中共政权,中共一方面史无前例地全面封锁消息,凸显政局动荡,另一方面,又将火力对准英、美和香港泛民主派,频频借炮轰所谓外国势力来转移视线,挑起社会矛盾。

中共官方喉舌《人民日报》海外版星期四刊文,指责早前末代港督彭定康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采访,谈及香港普选的内容。彭定康说“香港唯一缺乏的,就是选举自己政府的权力,而香港迟早都会拥有这个权力。”

《人民日报》批评彭定康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对此,香港学者郑宇硕反驳称,彭定康的言论非常温和,中共当局反应过敏。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系讲座教授郑宇硕:“你说人家说三道四,实际上是违反国际社会正常交往的。另外,关于普世价值的问题,民主、自由、法制都是普世价值嘛。那提倡民主、支持民主有何不对呢?”

郑宇硕等3人早前去台湾访问,也被扣上所谓“勾结台独势力”、搞港独的帽子,他认为,最近一连串对香港泛民主派和英美政府的批评,也和中共政治形势有关。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系讲座教授郑宇硕:“国内的政治情况,的确有一点向左转,有一点收紧的现象,所以对香港民主运动的批评来的比较凶,比较激烈。”

他指,中共炮轰所谓外国势力,往往都是面临政治危机时,所采用的手段。但强调,这些抹黑言论不会改变港人争取民主的信心。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