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 三维打印将普及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讯】想拥有随心所欲的制造出任何三维物件的魔术棒吗? Netopia数字化社会论坛在布鲁塞尔举办讨论会,展示这种神奇的机器,并与专家、政府官员及发烧友探讨这一新技术所面临的挑战。

这个想变什么就能变什么的神奇的机器就是三维打印机。它能够使用许多种不同的材料将这个梦想变成现实。

Netopia 论坛编辑 Per Stromback:“ 这是个了不起的技术,完全通过想像和现有的材料来决定三维打印机能制造出什么东西。”

如今,这个似乎只有在童话中才会出现的魔法即将走 入人们的日常生活。

Netopia 论坛编辑 Per Stromback:“ 我想在未来5-10年,三维打印机的家用普及程度会像现在的平面打印机一样。我看到销售量每年以50%的速度在增长。”

三维打印机变得越来越普及的原因之一是其不断降低的价格。目前售价已经降低到了300美金。为本次活动提供展 示机器的Realize公司的建筑师David Erkan相信,三维打印机将激发人们更多想像。

Realize公司的建筑师 David Erkan:“ 这会给年轻的下一代带来一个创造性的世界,他们可以在这样的世界中自由发挥。”

Erkna先生现场展示了如何用三维打印机制作一个迷你南瓜。的确,只要有了三维打印机,哪怕是制造出一幢完整的房子都不在话下,但这也带来了挑战,那就是如何用产品带来收益, 如何保护其专利技术,以及如何防止人们用此来造假。

新唐人记者李孜、卢柯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