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数位课 学生疯解题不下线

【新唐人2013年11月13日讯】台大首创线上竞技游戏和学习结合的数位课,许多不爱学习的学生,却因此沉迷课程中,疯狂解题不想下线。

根据中央社报导,台湾大学今天(13日)举行国际顶尖数位教学平台Coursera学术成果发表会,今年初台大受邀加入Coursera,8月初推出两部课程,包括电机系副教授叶丙成的“概率”、历史系助理教授吕世浩的“秦始皇”课程。

叶丙成表示,现在高教成本高、教育资源落差大,加上世界发展变化大,自主学习的需求也提高,MOOC(大规模网路开放课程)课程也成为新趋势;而台大率先推出华语课程,每门课都吸引超过2万名学生选课,成功帮助华人文化的推广。

为让MOOC课程展现新意,叶丙成说,台大首创多人线上竞技游戏和MOOC结合的学习平台“PAGAMO”,使用者在游戏里透过解题“占领地盘”,势力的扩大全仰赖动脑计算题目,以换取怪兽卡来守护地盘,许多不爱学习的学生,加入PAGAMO后,却疯狂解题不想下线。

为了让台大成为华语数位课程的领航者,叶丙成说,近期将陆续推出“红楼梦”、“基础光学”、“工程图学”、“机器学习”、“希腊哲学”等MOOC课程,也将培育课程制作人才、建立完整课程体系,将MOOC课程的效果发挥到最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