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下达薄案通报 习仲勋家乡罕见率先表态

【新唐人2013年11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清清综合报导)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判无期徒刑。8号,陕西党报首先报导了该省委书记赵正永主持学习,中共中央传达的关于薄案严重违纪违法案及其教训的通报。有分析认为,陕西习近平父亲习仲勋的家乡,由陕西政府率先出面支持、力挺习近平阵营,被认为站队表态意味浓烈。

陕西日报8日在报导中表示,省委书记赵正永主持会议。会议指出薄熙来案件的教训十分深刻必须引以为戒。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通报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围绕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

中共对薄熙来案的通报,罕见的从地方媒体率先披露出来,并被其他网站所转发,被认为陕西在薄熙来案处理上站队表态。

陕西是习近平父亲习仲勋的家乡,有分析认为,由陕西政府率先出面支持也不足为奇。

三中全会前披露薄案通报 习不会受左派影响

《争鸣》杂志认为,薄熙来几乎天生就是一个小毛泽东式的人物。他主政重庆以来,立毛像、唱红歌,驯记者、抓律师,运动群众、恐吓官场,左手打黑帮、右手灭法制,与天地人斗,忙得不亦乐乎。

在薄熙来倒台之后,有许多中共高官站出来挺薄。如果周永康、吴邦国等。才使得他敢在法庭上咆哮法官。但是这些都无济于事,最终薄熙来还被判处无期徒刑。

路透社曾报导认为,随着薄熙来被判刑,中共主席习近平已经盖上了他在共产党内的权威之印,有效警告在他寻求推动严峻的经济改革的时候,他将不会容忍异议。一个消息来源告诉路透社,“这好像杀一儆百。”

由薄熙来的倒台所曝露的意识形态分裂已经让习近平步履蹒跚,习近平需要薄熙来事件平息,因为未来几周对于他的政府很关键。

在11月份的三中全会上,习近平将推动更多的经济改革,他需要共产党200个中央委员的支持。

彭博社9月报导说,习近平需要显示有能力制住薄熙来的党羽,而薄熙来的终身监禁判决符合习近平的政治需要。

而近日习近平突然到湖南视察。直接绕过韶山赶赴长沙,“过毛门而不入”。香港《经济日报》报导分析,这次,习是有意识地没有前往韶山的毛泽东故居参观,以免有他打“左灯”过于强烈的错觉,借此释放明确的政治信息,全面深化改革是三中全会的主旋律,不应受到任何因素的影响,左派也不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