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讨海外房产成为中共反腐的最新目标?

【新唐人2013年11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近年来,海外置业已成为中国大陆最热的经济话题之一,也成了贪官奸商的首选。近日,美国媒体发表文章说:中国反腐最新目标:没收贪官的海外房产

海外置业,成为当下最热的话题之一。无论是豪宅遍布的英国伦敦,还是美国华盛顿的学区房,抑或澳洲、新西兰,以及西班牙葡萄牙,甚至塞普勒斯,都能看到中国购房者的身影。

亚洲邻国的马来西亚就更不用说了,据报导,碧桂园在马来西亚的项目认购已近百亿人民币。

《北京商报》报导,世界首富比尔•盖茨面湖而建的6000万美元豪宅,被誉为美国除白宫外最受瞩目的名人官邸。而今,比尔•盖茨的新邻居中出现越来越多的中国人。

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购房者占美国房产物业国际销售额的11%,已成为美国楼市最大的海外买家。而在美国西雅图,随着中国买家的增多,整体房价正以超过10%的速度上涨。

仲量联行统计,去年年底,到英国伦敦投资房地产的海外人士中,中国人的比例仅占5%;而今年,中国人的比例已经上升至27%。

除了北美、欧洲及澳洲之外,东南亚一些国家如马拉西亚、泰国、新加坡,东亚的日本、韩国等也成为中国投资客新的关注地。

据中国海外投资联合会的数据显示,自2012年以来,包括碧桂园、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万科、绿地、万通等10余家大型房企,已在海外有房地产项目或确定投资计划,投资规模已达上百亿美元。

有分析指出,华人已是美加地产市场上重要的生力军。华尔街一位人士总结:“中国多年流血流汗积累的财富,正在通过各种途径反哺美国,房地产是主要的投资形式。”

贪官奸商大量转移资金至海外

据报导,中国海外投资的队伍中,贪官奸商是主流,他们早已将大量资金转移至海外。

自中共新一届领导人上台以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和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掀起了新一轮的反腐行动,他们一直在严厉打击资金外逃。

11月6日美国《大西洋》月刊网站发表题为“中国反腐最新目标:海外房产”文章说,最近几个月内,中共高层私下表示他们正瞄准外国资产,在国际组织及外国政府部门的帮助下大力开展海外房产追讨行动。

中共资产追回和反腐专家也介绍,如今中共当局正在其他国家政府协助下开展全球追讨活动。

美国司法部前官员内森尼尔·埃德蒙兹表示,中共高层对在美国的“资产下落很感兴趣”,而“美国也已表示将与其合作”;而加拿大7月份就已和中国达成没收、分享和返还赃款赃物的协议。

中共官员卷款外逃数目惊人

去年6月,中国央行网站透露,从90年代中期以来,外逃党政官员,公安、司法官员和事业单位、国企高管人员以及驻外中资机构外逃、失踪人员高达16,000至18,000人,卷款8,000亿人民币。

中共最高检也曾披露,自2000年底最高人民检察院会同公安部组织开展追逃专项行动以来,至2011年,检察机关共抓获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18487名,仅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开的其中5年的缴获赃款赃物金额,就达到541.9亿元。

还有知情者称,中共裸官卷走人民币4,000亿。由于贪污、腐化横行,仅1995-2005年中国大陆的“裸官”(官员配偶及子女在国外)人数已高达118万。30年来有 4,000官员外逃,卷走人民币4,000亿,人均卷走1亿元。

今年年初,《经济观察报》引述中纪委的通报称,据不完全统计,2011年中国大陆非法资金外流达到6000亿美元,2012年估计已突破1万亿美元,2013年的资金外流规模将达到15000亿美元。

中国国务院一位官员曾透露,中共当局一直在研究对外直接投资中有多少是真正投资,有多少实际是资金外流。

虽然中共高层制定了一些相应防范措施,但大多形同虚设,根本挡不住官员外逃潜流,更不可能挡住在腐败权力支持下的资金外逃大潮。

有分析认为,目前,中共这座千疮百孔的大厦在民怨沸腾的危机中摇摇欲坠,中共的硕鼠们,已经预感到末日将临,纷纷海外置业,为自己和自己的子女铺垫后路工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