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11月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1月07日讯】【中国禁闻】11月6日完整版

提要
中共三中全会改革引关注
公安部长深夜私访 北京如临大敌
质疑天安门事件 中共吁万民讨伐CNN

山西连环爆炸案 时机敏感 众说纷纭

山西连环爆炸案 时机敏感 众说纷纭

天安门撞车爆炸案引起的震撼还没有平息,位于太原市的山西省委门前,11月6号又发生连环爆炸,事件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伤。

现场目击者说,几十秒时间内,在省委所在迎泽大街听到多达七次的连续爆炸,并且看到一辆轻型面包车内有大量烟雾和火星爆出,散落的爆炸碎片中有钢珠和铁钉。

事发后警方封锁了现场。目前还没有关于肇事者身份和动机的消息。

由于爆炸地点在中共省委机关大楼门外,时间又是在距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前三天,而中共中央派出的巡视组也刚刚进驻了山西省,再加上前不久发生的天安门撞车爆炸事件,引起舆论议论纷纷。

《大纪元》新闻网分析说,这是在国际聚焦三中全会期间,前党魁江泽民派系故意搅局,制造各种纷争,阻挡习、李政权的经济、政治改革,并让习、李难堪。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的报导,则结合中国近年来在公共场所接连不断发生的爆炸、纵火、袭击等恶性事件,分析这类事件的发展趋势。

报导引述“上海大学”教授朱学勤的话说,这类爆炸、袭击事件,已经从个人的肢体冲突,转向了冲击党政首脑机关,性质从个人泄愤上升到了政治宣示,从刑事案件上升到了政治抗议。

《美国之音》也援引瑞士国际事务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杰翰.罗格克维斯特的分析评论说,中国各地每年有数千起抗议事件,但是大都是和平的,很少有引爆炸弹等暴力事件发生。暴力抗议看来是个迹象,显示中国局势日益紧张。

大陆网友则认为,是中共的高压政策导致的社会底层反弹。网友(旭日照海风)在新浪微博发表评论说,事实证明,高压政策换不来稳定,只会以更强烈的方式爆发。另有网友(丁丁猫)也在推特警告说:天朝(中共)已经开启恐怖模式,政府部门和人群密集地段都是高危区域。

新疆继续大规模抓捕维族人

而天安门撞车爆炸事件,在新疆引发的大规模抓捕维吾尔人的行动仍然在继续。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海外维吾尔族组织表示,吐鲁番地区日前抓捕了24人。伊犁当局则强 行要求各商户安装视频监控设备。

另外,“北京中央民族大学”维吾尔族教师伊力哈木•土赫提披露,新疆警方试图强迫他人做假证,栽赃他在幕后策划颠覆政府的行为。

编辑/周玉林

中共三中全会改革引关注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在11月9号召开。有报导说,日前,中共宣传部门大力宣传“改革”的旗号,试图用“改革”来进行所谓的“正能量”宣传。分析指出,不解决迫害法轮功的问题,中共所讲的一切改革都是空谈。

三中全会前夕,中共当局不断加大宣传“改革”的力度,当前,中共高层以“改革力度空前”来造势。

同时,国资委日前提出,“国企改革方案”争取在三中全会后推出。而最新一期英国《经济学人》杂志的封面文章断言,中共的三中全会,如果能够在“国企改革”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这两个领域大胆突破,说明这样的变革“意义重大”。

从被指为“改革路线图”的“383方案”来看,新一轮改革,具体内容包括土地改革、户籍改革、金融改革、简政放权,甚至可能还有检察与司法部门由中央垂直管理等等。

《美国之音》报导,“改革”一词,被中共滥用了三十年,现在在中国大陆民众的眼里,“改革”已经成了一个肮脏的字眼,成为中共及政府官员坑害民众,为自己谋私利的代名词。

“北京思源社会科学研究中心”总裁曹思源,曾就职于国务院办公厅和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他表示,政治和经济改革不配套,将付出惨痛的代价。

北京思源社会科学研究中心总裁曹思源:“从现在的情况看来,没有关于政治改革的部署,国务院经济研究中心的改革方案,‘383’都是指经济,没有讲到政治改革,关系到十三亿人口的前途,代价是改革失败,经济停滞,人民遭殃!”

由于去年2月,前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夜逃美领馆,欲求政治庇护,拉开了中共政局巨变的序幕。紧接着,围绕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案件,令中共高层与前党魁江泽民派系之间,展开了一场激烈 的权斗。目前中共高层分裂公开化,政局动荡。

据美国《大纪元时报》报导,中共意识形态的破产,使得保持经济的持续增长成为中共执政合法性的唯一手段。而面对内外交困的政治经济形势,中共政权被迫释放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将启动深化经济改革的信号。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指出,中共在上个世纪所启动的改革开放经济改革政策,使得文革结束后面临崩溃的中国经济恢复运作,同时也让中共暂时摆脱了亡党的危机。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但是,当时中共并没有启动经济改革所需要的配套措施——政治体制改革,因而使得中共的这种高速经济发展从一开始就是畸形的,经过三十多年的经济发展,中共这种以践踏人权、破坏环境、过度消耗资源为代价的经济发展模式,已经走到了尽头。”

夏小强指出,中共政权走到今天,早已经失去了政治改革的机会。别说政治改革,就连如今习、李政权所期待的经济改革,都已经不可能成功。此外,真正阻止中国经济改革不能成功的原因,夏小强认为是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

夏小强表示,江泽民在1999年发动对法轮功的迫害后,一直害怕遭到清算,因此试图长期安排心腹和有迫害血债的人,掌控中共核心权力。迫害法轮功,江泽民动用了全国所有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其中政法委每年公开的维稳费用,超过了军队的费用,高达7,000亿。

夏小强:“现政权所有经济方面的改革,都将触动江泽民集团的利益,使江泽民集团失去对中国经济命脉的控制,需要花费天文数字金钱,维持对法轮功的迫害就难以为继,而一旦迫害停止,手中沾有血债的江泽民集团将会受到清算。因此,习、李政权在经济领域的任何改革动作,将会受到江系集团的反弹。”

夏小强指出,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问题,成为最高当局无法避开的关卡。涉及数亿人的法轮功问题不解决,迫害法轮功的血债帮不清除,现任当权者的任何改革都是自欺欺人,无论做什么,都是白做。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李勇

公安部长深夜私访 北京如临大敌

北京天安门发生撞车爆炸案后,中共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前天深夜“微服私访”,到事发地区天安门附近的派出所、地铁站,及进京关口之一的通州检查站视察。北京访民告诉本台记者,最近北京市的截访人员特别多。汽车站有很多警察把守。

据报导,中共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前晚8点左右不事先通知、身穿便装,到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府右街派出所突击检查。府右街派出所是北京市“心脏地带”的派出所,编制上有200多名警察,负责中南海及周边地区的安全。

郭声琨随后在天安门地区步行考察,并搭地铁与乘客交谈,还向安检人员仔细询问职前培训、安检仪器使用等情况。

中共即将召开十八届三中全会。几天前发生的汽车袭击天安门案件震惊中央,郭声琨要求警方“查漏补缺”,保障即将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安全。

而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在天安门发生撞车爆炸案后强调,要“把反恐防暴切实纳入维稳工作体系”。这显示,京城上访民众可能面临被视为“恐怖份子”的待遇。

北京访民王玉萍告诉《新唐人》,北京南站公交车门口有警察把守。街道联防队员也开始戴上红袖章执勤。

北京访民王玉萍:“我昨天在汽车上,我看那个警察都是像收票员似的,人们上20路车的时候,都有警察在汽车的门口上。就是上车的时候正好下面站着一个警察。眼睛瞅着大家上车。”

北京访民张秀云也表示,截访人员现在又蠢蠢欲动,要把她抓回当地。

北京访民张秀云:“现在各地方政府维稳这方面做得非常紧张。我现在在六环以外。现在就市里头截访截的特别厉害。见了人就往外抓。我这阵子也没往那里去。但是我们地方(警察)也来联系我,让我必须得回去。”

英国《路透社》报导,10月29号,北京一名武警扣留了一位在故宫主入口附近抗议的妇女。一名打算发传单伸冤的白发老年妇女,被武警一个箭步压制在地上。

北京访民王凤仙:“也反映出我们这个体制下的必然存在。肯定是。不可能是第一起,也不是最后一起。因为这个体制下这个形势,必然出现这一系列的事。”

虽然当局声称天安门爆炸案是恐怖袭击,但是访民纷纷对涉案者报以同情,认为是中共当局逼迫所致。

张秀云:“要说是真事,两个人带着老妈去死了,那也是政府逼的。不逼急了,谁愿意去死啊?多年的沉冤,得不到解决,得不到公平,没有公平没有公正。让人活的,真是,我现在我都觉得我自己有点苟且偷生似的。在这种环境下,还这么继续活下去。”

北京访民贾风琴:“我认为他们还是有些问题不公正解决,把他们逼到那个地步。任何一个人,不会无缘无故的做这种事。”

美国《华尔街日报》11月5号发表“世界维吾尔大会”主席热比娅的文章。文章认为,中共所谓“恐怖袭击”的指控根本不可信。文章提出诸多疑点,比如,汽车烧毁,为什么上面的旗帜没有烧毁?恐怖袭击为什么带着老婆、老妈一起去死?文章说,中共官员具有强烈的动机,对于真正发生了什么撒谎。中共需要在汉人当中煽动针对维吾尔少数民族的民族仇恨,来掩盖新疆政策的失败。

北京访民王凤仙:“要说做这种事,带着老妈带着媳妇。我觉得这是疑点。他可以为正义去做事,但是他不会带着他老妈。即使他有再大的冤屈,他只能自己扛,他不会带着老妈。”

热比娅的文章说,汉人和维吾尔人之间和谐的关系,将威胁共产党对权力的垄断,抵触政府“分而治之”的策略。北京当局通过妖魔化维吾尔人为恐怖份子或犯罪份子,来证明打压维吾尔人是保护汉人的安全。热比娅认为,维吾尔人和汉人之间的敌人是中共。

采访编辑/秦雪 后制/陈建铭

习近平视察湖南 过毛门而不入?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三中全会召开前夕,突然到湖南湘西、长沙等地视察。不过,习并没有继承中共一般的规定动作,前往韶山“毛泽东故居”拜祭一番。习的“过毛门而不入”,惹起外界关注。请看报导。

11月3号,习近平前往地处武陵山区中心地带的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考察扶贫,亲自到田里摘柚子。那里是中国最贫穷地区之一,习走进一家特困户家庭,木屋四壁黝黑,屋里唯一的“电器”是一盏节能灯。

第二天,习近平绕过“韶山”,赶往长沙,先后考察了一家电器集团和“中南大学重金属污染防治技术研究中心”、和一家科技公司。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他不去毛的老家去参观,就是怕贴上保守的标签。因为过几天就要召开三中全会,他必须谈改革问题,所以他要换上一个改革派的外衣。这时候,要参观毛的故居就不合时宜了。”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认为,习近平去贫穷的湘西自治州,是表现他要关注民生﹔去长沙参观,表示他想发展科技,要转变经济发展模式。

香港《苹果日报》指出,中共领导人前往湖南“韶山”,被外界认为是继承中共正统的规定动作,如:1991年3月,江泽民以中共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身份,来到韶山祭毛﹔2003年,胡锦涛接任国家主席不久,也特地前往“韶山”拜祭。

《苹果》揭示,习仲勋、习近平两父子也是对韶山“感情深厚”。上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初期,“非毛化”抬头,习仲勋却带头上“韶山”捍卫毛泽东。有资料显示,习近平曾经三次上“韶山”拜毛,最近一次是2011年3月,他的身份是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

今年7月,习近平到湖北视察,连夜参观了毛在武汉的故居。习还特意叮嘱湖北省委书记等人说:“今年是毛主席诞辰120周年,一定要把毛主席故居办成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实际上,习仲勋差一点被毛泽东以“利用小说进行反党”这种最奇异的罪名整死,习近平15岁就被下放到农村,并在那里呆了近7年。

中国学者、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前研究员姚监复对《德国之声》指出,透过习近平在2011年参与编写的《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中,对“三大改造、反右派、文革中经济发展”的肯定,及今年1月提出的“两个不能否定”等可以佐证,习近平的路线,和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路线,是一个路线,都是“毛泽东路线”。

外界指出,习近平这次出人意料的“过毛门而不入”应属于权宜之计。因为这段时间,他将自由派整得够惨,没有必要再去“韶山”讨好左派了。

中共当局近几个月以来,抓捕异见人士、记者,打压媒体等,都是近年所罕见。外媒还披露,中共最近号召“占领新媒体阵地”、批判“来自西方的普世价值观”等,都与习近平有关。

不过,也有评论认为,习近平这次去湖南,与他急于整肃前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和他控制的政法委系统有关。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表示,每当中国将发生国际聚焦的大事前刻,湖南政法委就会爆出重大恶性事件:像李旺阳被杀、上访妈妈唐慧的被劳教、民营企业家曾成杰被突然执行死刑,还有最近的《新快报》事件等。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根本的原因是,(《新快报》记者)陈永洲揭发了中联重科(公司)的财务黑幕,曝光了湖南政法委系统、周永康的嫡系,他们巨大贪腐的黑幕。”

夏小强认为,习近平去湖南的目地,就是解决周永康嫡系控制的政法系统。

10月31号,4架进出长沙的航班,又遇到了“诈弹”威胁。看来,湖南问题还真不一般。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周天

质疑天安门事件 中共吁万民讨伐CNN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因刊登“天安门爆炸事件”,惹翻中共。中共喉舌除了大肆讨伐《CNN》外,《中华网》更发起反对《CNN》的万人大签名,声称代表13亿中国人要求《CNN》滚出中国。

日前,新疆维吾尔族男子携家人,驾车自杀式冲撞天安门广场,《CNN》网站刊登美国教授肖恩•罗伯茨(Sean Roberts)的文章,文章回顾中共对维族人的“压制”,并质疑中共对这起事件的定性,同时公开质问这件事“究竟是一起精心准备的恐怖袭击,还是一个挣扎在中国巨大发展机器边缘的民族,仓促组织的绝望呐喊。”

《CNN》介绍:罗伯茨曾在新疆做过大量的实地考察,目前正在写一本书,谈哈萨克的维族人现状。

11月4号,中共喉舌《中华网》在“中华论坛”发起一项名为“请支持新疆恐怖份子的《CNN》滚出中国!万人大签名!”的投票活动。并谴责《CNN》为反华势力,故意歪曲报导,为恐怖份子的犯罪行径找借口等,网站声称代表十三亿中国人,要求《CNN》滚出中国。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我们看到了,在《中华网》上对《CNN》的这种报导,我们看一下,炸毁美国,炸毁白宫,重现‘911’,这是不是一个恐怖主义?为什么在网上散布如此邪恶的言论并不被抓捕?而其他的一个小上访,一个小型的维权就会被抓,被关进黑牢?”

中国网友“菊花”:“关注这些新闻和媒体的无非是左派和亲政府人士,签名活动也只代表他们这些人的立场,怎么能说代表13亿中国人?”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指出,海外批评中共的负面新闻很多,中共选《CNN》为主要攻击目标,因为它的影响力比较大。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在这个国家,那些网路水军一定要找一些攻击的对像,因为它用这个攻击对像的形式,去压制那些表达独立真实想法的人或媒体,同时也是营造一种虚假的民意,来让更多对于历史现状不掌握的那些公民,中它们那种意识形态洗脑的圈套。”

11月6号上午,“中华论坛”上的签名已经超过10万人,跟贴中出现大量的恶毒谩骂。

胡佳:“中国政府养了200万的网路水军,现在签名有几万人,我觉得签名有200万人都不是意外的事情,只要是中宣部各个系统一声令下,还有国务院新闻办,它就完全可以营造一种压倒性的舆论形势。”

天安门爆炸事件发生在10月28号,现场死亡的3人和被抓捕的5名嫌疑人,都是新疆维族人。中共指责一些维族极端份子组织和策划了这起导致5死38伤的惨案。

11月3号,中共喉舌《央视》以“CNN恶意报导北京暴力恐怖袭击案”为题,大肆抨击《CNN》别有用心,为恐怖份子犯罪找借口等。

4号,《环球时报》也发表题为:“CNN表现了部分美国人的阴暗心理”的社评,抨击《CNN》对新疆维族人所谓的“暴力恐怖份子辩护”,并警告“美国媒体自重”。

时政评论员汪北稷:“中共说藏族同胞的反抗是恐怖主义,或者维族同胞反抗是恐怖主义,那么它的政府一党专制是不是恐怖主义?它的城管殴打人民,把人民打死是不是恐怖主义?它的警察虐待公民,虐待不同信仰的人或者普通的人民是不是恐怖主义?”

网民质疑并嘲讽天安门所谓的恐袭事件,创造了几项世界记录:一、最长距离奔袭:驱车4000公里。二、最愚蠢袭击者:一人可做的事非要拉上老婆和70岁的老母一起送死。三、最傻的换车牌:换了三次还是乌鲁木齐牌子。 四、最耐火材料:载有400公升汽油的汽车烧过后,警方在车里找到圣战旗帜和传单。五、最神速破案!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钟元

党校暗藏KTV 为谁服务﹖

一则关于陕西省某贫困县党校暗藏豪华KTV的消息,在微博曝光后引发众怒,民众纷纷质问:“这是谁的福利?”在舆论压力下,当局迅速回应说:党校为了 “盘活闲置资产”,将闲置房屋对外承包,KTV是由承包商出资改造,与党校无关。但官方的解释依然没能平息民愤,质疑声浪反倒越发高涨。

11月4号晚,微博认证为“陕西农村报记者”的腾讯网友“毛炜”发文说,陕西汉中市留坝县委党校大门外没有任何标志,但办公楼二层却暗藏一家装修豪华的KTV,每个包间最大能容纳十几人。微博质疑,这家KTV是供什么人娱乐的?开在党校的KTV合适吗?

这一爆料迅速被网民和媒体人大量转发,网路上出现了对当局一面倒的谴责和怒骂。有网民质问:之前留坝县小学惊现豪华宾馆,据说是县委书记指示的,不知这党校内豪华KTV又是谁指示的?

一名新浪手机用户作诗讽刺:葡萄美酒夜光杯,醉了还有KTV,晚了抱着美人归,当官弄权又弄钱,东窗事发海外飞。

面对众怒,中共留坝县委宣传部11月5号立即做出了回应说:党校为了“盘活闲置资产”,部分闲置房屋已经对外承包,由承包商出资改造开办“农家乐”休闲服务,附设三间KTV练歌房,证照齐全。

留坝县委党校工作人员:“我们党校网上不是跟你说吗,是为了盘活资产,然后把一些盘活党校的招待所,然后把这些承包出去的,是自主经营地,跟我们党校没多大关系。”

对于官方的解释,民众斥责“谁会相信这些鬼话,以为群众和你们智商一样低吗?”。有人讥讽党校“对外承包,对内经营”。一名当地民众在百度贴吧说:这个党校KTV,大部分当地人都知道些内幕,对于谁开的,和官场有什么交际,大家应该心知肚明。

新浪网民“唐贤兴”指出,宣传部在说假话,却暴露出一个真实:很多公家单位的资产是闲置着的,超标准甚至没标准的配置资产,几乎是普遍现象。

对此,网民也纷纷发帖对类似现象进行吐槽和爆料,如“陕西某县供电公司办公楼内设按摩室、麻将室”、“甘肃某党校内设有健身房”、“江苏徐州某县政府办公室配有双人床”、“某党校内开酒店宾馆”等等。

此外,对于留坝县委所说的KTV“证照齐全”,媒体也有不同说法。《陕西广播电视台》记者采访了解到,这家KTV既没有工商营业执照也没有文化经营许可证,甚至连消防安全都没有通过验收,却安然无恙的无照经营了一年多。

留坝县委党校在回应中还说,“农家乐”距县城1.5公里,周围住户稀少,只在晚上营业时间,对党校教学办公不造成任何影响。

党校工作人员:“它这个KTV给您回复的是,晚上8点营业,而且跟我们教学这边是完全脱离的。0305我们办公在一楼。”

对此,距离留坝县委党校不到50米的留坝县物资总公司员工,却给出了截然不同的说法。

留坝县物资总公司员工:“它一直开门的。我是一般白天也去过,下午也去过。随时去都有人。”

此外,记者采访当地居民了解到,由于党校的KTV地处偏僻,市民们只是听说党校内有一家KTV,却没有人去消费过。那么这家KTV的生意靠什么来维持下去呢?从谷歌地图可以看出,留坝县委党校建在国道旁,距离较近的建筑并不是居民区,而是县政府、地税局、法院、公安局、环保局、中纪委等党政机关,党校内的KTV为谁服务不言而喻。

网民作诗形容:“中纪杀吃喝不良之风,从五星刮到农家乐,党校里歌声嘹亮,唱着高歌吃喝玩乐,不说廉政蛇鼠一窝。”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葛雷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