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11月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1月07日訊】【中國禁聞】11月6日完整版

提要
中共三中全會改革引關注
公安部長深夜私訪 北京如臨大敵
質疑天安門事件 中共籲萬民討伐CNN

山西連環爆炸案 時機敏感 眾說紛紜

山西連環爆炸案 時機敏感 眾說紛紜

天安門撞車爆炸案引起的震撼還沒有平息,位於太原市的山西省委門前,11月6號又發生連環爆炸,事件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傷。

現場目擊者說,幾十秒時間內,在省委所在迎澤大街聽到多達七次的連續爆炸,並且看到一輛輕型麵包車內有大量煙霧和火星爆出,散落的爆炸碎片中有鋼珠和鐵釘。

事發後警方封鎖了現場。目前還沒有關於肇事者身份和動機的消息。

由於爆炸地點在中共省委機關大樓門外,時間又是在距離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召開前三天,而中共中央派出的巡視組也剛剛進駐了山西省,再加上前不久發生的天安門撞車爆炸事件,引起輿論議論紛紛。

《大紀元》新聞網分析說,這是在國際聚焦三中全會期間,前黨魁江澤民派系故意攪局,製造各種紛爭,阻擋習、李政權的經濟、政治改革,並讓習、李難堪。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的報導,則結合中國近年來在公共場所接連不斷髮生的爆炸、縱火、襲擊等惡性事件,分析這類事件的發展趨勢。

報導引述「上海大學」教授朱學勤的話說,這類爆炸、襲擊事件,已經從個人的肢體衝突,轉向了衝擊黨政首腦機關,性質從個人泄憤上升到了政治宣示,從刑事案件上升到了政治抗議。

《美國之音》也援引瑞士國際事務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傑翰.羅格克維斯特的分析評論說,中國各地每年有數千起抗議事件,但是大都是和平的,很少有引爆炸彈等暴力事件發生。暴力抗議看來是個跡象,顯示中國局勢日益緊張。

大陸網友則認為,是中共的高壓政策導致的社會底層反彈。網友(旭日照海風)在新浪微博發表評論說,事實證明,高壓政策換不來穩定,只會以更強烈的方式爆發。另有網友(丁丁貓)也在推特警告說:天朝(中共)已經開啟恐怖模式,政府部門和人群密集地段都是高危區域。

新疆繼續大規模抓捕維族人

而天安門撞車爆炸事件,在新疆引發的大規模抓捕維吾爾人的行動仍然在繼續。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海外維吾爾族組織表示,吐魯番地區日前抓捕了24人。伊犁當局則強 行要求各商戶安裝視頻監控設備。

另外,「北京中央民族大學」維吾爾族教師伊力哈木•土赫提披露,新疆警方試圖強迫他人做假證,栽贓他在幕後策劃顛覆政府的行為。

編輯/周玉林

中共三中全會改革引關注

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即將在11月9號召開。有報導說,日前,中共宣傳部門大力宣傳「改革」的旗號,試圖用「改革」來進行所謂的「正能量」宣傳。分析指出,不解決迫害法輪功的問題,中共所講的一切改革都是空談。

三中全會前夕,中共當局不斷加大宣傳「改革」的力度,當前,中共高層以「改革力度空前」來造勢。

同時,國資委日前提出,「國企改革方案」爭取在三中全會後推出。而最新一期英國《經濟學人》雜誌的封面文章斷言,中共的三中全會,如果能夠在「國企改革」和「農村土地制度改革」這兩個領域大膽突破,說明這樣的變革「意義重大」。

從被指為「改革路線圖」的「383方案」來看,新一輪改革,具體內容包括土地改革、戶籍改革、金融改革、簡政放權,甚至可能還有檢察與司法部門由中央垂直管理等等。

《美國之音》報導,「改革」一詞,被中共濫用了三十年,現在在中國大陸民眾的眼裡,「改革」已經成了一個骯髒的字眼,成為中共及政府官員坑害民眾,為自己謀私利的代名詞。

「北京思源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總裁曹思源,曾就職於國務院辦公廳和國家經濟體制改革委員會,他表示,政治和經濟改革不配套,將付出慘痛的代價。

北京思源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總裁曹思源:「從現在的情況看來,沒有關於政治改革的部署,國務院經濟研究中心的改革方案,『383』都是指經濟,沒有講到政治改革,關係到十三億人口的前途,代價是改革失敗,經濟停滯,人民遭殃!」

由於去年2月,前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夜逃美領館,慾求政治庇護,拉開了中共政局巨變的序幕。緊接著,圍繞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案件,令中共高層與前黨魁江澤民派系之間,展開了一場激烈 的權鬥。目前中共高層分裂公開化,政局動盪。

據美國《大紀元時報》報導,中共意識形態的破產,使得保持經濟的持續增長成為中共執政合法性的唯一手段。而面對內外交困的政治經濟形勢,中共政權被迫釋放出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將啟動深化經濟改革的信號。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指出,中共在上個世紀所啟動的改革開放經濟改革政策,使得文革結束後面臨崩潰的中國經濟恢復運作,同時也讓中共暫時擺脫了亡黨的危機。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但是,當時中共並沒有啟動經濟改革所需要的配套措施——政治體制改革,因而使得中共的這種高速經濟發展從一開始就是畸形的,經過三十多年的經濟發展,中共這種以踐踏人權、破壞環境、過度消耗資源為代價的經濟發展模式,已經走到了盡頭。」

夏小強指出,中共政權走到今天,早已經失去了政治改革的機會。別說政治改革,就連如今習、李政權所期待的經濟改革,都已經不可能成功。此外,真正阻止中國經濟改革不能成功的原因,夏小強認為是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

夏小強表示,江澤民在1999年發動對法輪功的迫害後,一直害怕遭到清算,因此試圖長期安排心腹和有迫害血債的人,掌控中共核心權力。迫害法輪功,江澤民動用了全國所有的人力、物力和財力,其中政法委每年公開的維穩費用,超過了軍隊的費用,高達7,000億。

夏小強:「現政權所有經濟方面的改革,都將觸動江澤民集團的利益,使江澤民集團失去對中國經濟命脈的控制,需要花費天文數字金錢,維持對法輪功的迫害就難以為繼,而一旦迫害停止,手中沾有血債的江澤民集團將會受到清算。因此,習、李政權在經濟領域的任何改革動作,將會受到江系集團的反彈。」

夏小強指出,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問題,成為最高當局無法避開的關卡。涉及數億人的法輪功問題不解決,迫害法輪功的血債幫不清除,現任當權者的任何改革都是自欺欺人,無論做甚麼,都是白做。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李勇

公安部長深夜私訪 北京如臨大敵

北京天安門發生撞車爆炸案後,中共公安部部長郭聲琨前天深夜「微服私訪」,到事發地區天安門附近的派出所、地鐵站,及進京關口之一的通州檢查站視察。北京訪民告訴本臺記者,最近北京市的截訪人員特別多。汽車站有很多警察把守。

據報導,中共公安部部長郭聲琨前晚8點左右不事先通知、身穿便裝,到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府右街派出所突擊檢查。府右街派出所是北京市「心臟地帶」的派出所,編製上有200多名警察,負責中南海及周邊地區的安全。

郭聲琨隨後在天安門地區步行考察,並搭地鐵與乘客交談,還向安檢人員仔細詢問職前培訓、安檢儀器使用等情況。

中共即將召開十八屆三中全會。幾天前發生的汽車襲擊天安門案件震驚中央,郭聲琨要求警方「查漏補缺」,保障即將召開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安全。

而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在天安門發生撞車爆炸案後強調,要「把反恐防暴切實納入維穩工作體系」。這顯示,京城上訪民眾可能面臨被視為「恐怖份子」的待遇。

北京訪民王玉萍告訴《新唐人》,北京南站公交車門口有警察把守。街道聯防隊員也開始戴上紅袖章執勤。

北京訪民王玉萍:「我昨天在汽車上,我看那個警察都是像收票員似的,人們上20路車的時候,都有警察在汽車的門口上。就是上車的時候正好下面站著一個警察。眼睛瞅著大家上車。」

北京訪民張秀雲也表示,截訪人員現在又蠢蠢慾動,要把她抓回當地。

北京訪民張秀云:「現在各地方政府維穩這方面做得非常緊張。我現在在六環以外。現在就市裡頭截訪截的特別厲害。見了人就往外抓。我這陣子也沒往那裏去。但是我們地方(警察)也來聯繫我,讓我必須得回去。」

英國《路透社》報導,10月29號,北京一名武警扣留了一位在故宮主入口附近抗議的婦女。一名打算髮傳單伸冤的白髮老年婦女,被武警一個箭步壓制在地上。

北京訪民王鳳仙:「也反映出我們這個體制下的必然存在。肯定是。不可能是第一起,也不是最後一起。因為這個體制下這個形勢,必然出現這一系列的事。」

雖然當局聲稱天安門爆炸案是恐怖襲擊,但是訪民紛紛對涉案者報以同情,認為是中共當局逼迫所致。

張秀云:「要說是真事,兩個人帶著老媽去死了,那也是政府逼的。不逼急了,誰願意去死啊?多年的沉冤,得不到解決,得不到公平,沒有公平沒有公正。讓人活的,真是,我現在我都覺得我自己有點苟且偷生似的。在這種環境下,還這麼繼續活下去。」

北京訪民賈風琴:「我認為他們還是有些問題不公正解決,把他們逼到那個地步。任何一個人,不會無緣無故的做這種事。」

美國《華爾街日報》11月5號發表「世界維吾爾大會」主席熱比婭的文章。文章認為,中共所謂「恐怖襲擊」的指控根本不可信。文章提出諸多疑點,比如,汽車燒燬,為甚麼上面的旗幟沒有燒燬?恐怖襲擊為甚麼帶著老婆、老媽一起去死?文章說,中共官員具有強烈的動機,對於真正發生了甚麼撒謊。中共需要在漢人當中煽動針對維吾爾少數民族的民族仇恨,來掩蓋新疆政策的失敗。

北京訪民王鳳仙:「要說做這種事,帶著老媽帶著媳婦。我覺得這是疑點。他可以為正義去做事,但是他不會帶著他老媽。即使他有再大的冤屈,他只能自己扛,他不會帶著老媽。」

熱比婭的文章說,漢人和維吾爾人之間和諧的關係,將威脅共產黨對權力的壟斷,牴觸政府「分而治之」的策略。北京當局通過妖魔化維吾爾人為恐怖份子或犯罪份子,來證明打壓維吾爾人是保護漢人的安全。熱比婭認為,維吾爾人和漢人之間的敵人是中共。

採訪編輯/秦雪 後製/陳建銘

習近平視察湖南 過毛門而不入?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三中全會召開前夕,突然到湖南湘西、長沙等地視察。不過,習並沒有繼承中共一般的規定動作,前往韶山「毛澤東故居」拜祭一番。習的「過毛門而不入」,惹起外界關注。請看報導。

11月3號,習近平前往地處武陵山區中心地帶的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考察扶貧,親自到田裏摘柚子。那裏是中國最貧窮地區之一,習走進一家特困戶家庭,木屋四壁黝黑,屋裏唯一的「電器」是一盞節能燈。

第二天,習近平繞過「韶山」,趕往長沙,先後考察了一家電器集團和「中南大學重金屬污染防治技術研究中心」、和一家科技公司。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他不去毛的老家去參觀,就是怕貼上保守的標籤。因為過幾天就要召開三中全會,他必須談改革問題,所以他要換上一個改革派的外衣。這時候,要參觀毛的故居就不合時宜了。」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認為,習近平去貧窮的湘西自治州,是表現他要關注民生﹔去長沙參觀,表示他想發展科技,要轉變經濟發展模式。

香港《蘋果日報》指出,中共領導人前往湖南「韶山」,被外界認為是繼承中共正統的規定動作,如:1991年3月,江澤民以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身份,來到韶山祭毛﹔2003年,胡錦濤接任國家主席不久,也特地前往「韶山」拜祭。

《蘋果》揭示,習仲勛、習近平兩父子也是對韶山「感情深厚」。上世紀80年代改革開放初期,「非毛化」抬頭,習仲勛卻帶頭上「韶山」捍衞毛澤東。有資料顯示,習近平曾經三次上「韶山」拜毛,最近一次是2011年3月,他的身份是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

今年7月,習近平到湖北視察,連夜參觀了毛在武漢的故居。習還特意叮囑湖北省委書記等人說:「今年是毛主席誕辰120週年,一定要把毛主席故居辦成愛國主義和革命傳統教育基地。」

實際上,習仲勛差一點被毛澤東以「利用小說進行反黨」這種最奇異的罪名整死,習近平15歲就被下放到農村,並在那裏呆了近7年。

中國學者、國務院農村發展研究中心前研究員姚監復對《德國之聲》指出,透過習近平在2011年參與編寫的《中國共產黨歷史》第二卷中,對「三大改造、反右派、文革中經濟發展」的肯定,及今年1月提出的「兩個不能否定」等可以佐證,習近平的路線,和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路線,是一個路線,都是「毛澤東路線」。

外界指出,習近平這次出人意料的「過毛門而不入」應屬於權宜之計。因為這段時間,他將自由派整得夠慘,沒有必要再去「韶山」討好左派了。

中共當局近幾個月以來,抓捕異見人士、記者,打壓媒體等,都是近年所罕見。外媒還披露,中共最近號召「佔領新媒體陣地」、批判「來自西方的普世價值觀」等,都與習近平有關。

不過,也有評論認為,習近平這次去湖南,與他急於整肅前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和他控制的政法委系統有關。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表示,每當中國將發生國際聚焦的大事前刻,湖南政法委就會爆出重大惡性事件:像李旺陽被殺、上訪媽媽唐慧的被勞教、民營企業家曾成傑被突然執行死刑,還有最近的《新快報》事件等。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根本的原因是,(《新快報》記者)陳永洲揭發了中聯重科(公司)的財務黑幕,曝光了湖南政法委系統、周永康的嫡系,他們巨大貪腐的黑幕。」

夏小強認為,習近平去湖南的目地,就是解決周永康嫡系控制的政法系統。

10月31號,4架進出長沙的航班,又遇到了「詐彈」威脅。看來,湖南問題還真不一般。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周天

質疑天安門事件 中共籲萬民討伐CNN

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因刊登「天安門爆炸事件」,惹翻中共。中共喉舌除了大肆討伐《CNN》外,《中華網》更發起反對《CNN》的萬人大簽名,聲稱代表13億中國人要求《CNN》滾出中國。

日前,新疆維吾爾族男子攜家人,駕車自殺式衝撞天安門廣場,《CNN》網站刊登美國教授肖恩•羅伯茨(Sean Roberts)的文章,文章回顧中共對維族人的「壓制」,並質疑中共對這起事件的定性,同時公開質問這件事「究竟是一起精心準備的恐怖襲擊,還是一個掙紮在中國巨大發展機器邊緣的民族,倉促組織的絕望吶喊。」

《CNN》介紹:羅伯茨曾在新疆做過大量的實地考察,目前正在寫一本書,談哈薩克的維族人現狀。

11月4號,中共喉舌《中華網》在「中華論壇」發起一項名為「請支持新疆恐怖份子的《CNN》滾出中國!萬人大簽名!」的投票活動。並譴責《CNN》為反華勢力,故意歪曲報導,為恐怖份子的犯罪行徑找藉口等,網站聲稱代表十三億中國人,要求《CNN》滾出中國。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我們看到了,在《中華網》上對《CNN》的這種報導,我們看一下,炸毀美國,炸毀白宮,重現『911』,這是不是一個恐怖主義?為甚麼在網上散佈如此邪惡的言論並不被抓捕?而其他的一個小上訪,一個小型的維權就會被抓,被關進黑牢?」

中國網友「菊花」:「關注這些新聞和媒體的無非是左派和親政府人士,簽名活動也只代表他們這些人的立場,怎麼能說代表13億中國人?」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指出,海外批評中共的負面新聞很多,中共選《CNN》為主要攻擊目標,因為它的影響力比較大。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在這個國家,那些網路水軍一定要找一些攻擊的對像,因為它用這個攻擊對像的形式,去壓制那些表達獨立真實想法的人或媒體,同時也是營造一種虛假的民意,來讓更多對於歷史現狀不掌握的那些公民,中它們那種意識形態洗腦的圈套。」

11月6號上午,「中華論壇」上的簽名已經超過10萬人,跟貼中出現大量的惡毒謾罵。

胡佳:「中國政府養了200萬的網路水軍,現在簽名有幾萬人,我覺得簽名有200萬人都不是意外的事情,只要是中宣部各個系統一聲令下,還有國務院新聞辦,它就完全可以營造一種壓倒性的輿論形勢。」

天安門爆炸事件發生在10月28號,現場死亡的3人和被抓捕的5名嫌疑人,都是新疆維族人。中共指責一些維族極端份子組織和策劃了這起導致5死38傷的慘案。

11月3號,中共喉舌《央視》以「CNN惡意報導北京暴力恐怖襲擊案」為題,大肆抨擊《CNN》別有用心,為恐怖份子犯罪找藉口等。

4號,《環球時報》也發表題為:「CNN表現了部分美國人的陰暗心理」的社評,抨擊《CNN》對新疆維族人所謂的「暴力恐怖份子辯護」,並警告「美國媒體自重」。

時政評論員汪北稷:「中共說藏族同胞的反抗是恐怖主義,或者維族同胞反抗是恐怖主義,那麼它的政府一黨專制是不是恐怖主義?它的城管毆打人民,把人民打死是不是恐怖主義?它的警察虐待公民,虐待不同信仰的人或者普通的人民是不是恐怖主義?」

網民質疑並嘲諷天安門所謂的恐襲事件,創造了幾項世界記錄:一、最長距離奔襲:驅車4000公里。二、最愚蠢襲擊者:一人可做的事非要拉上老婆和70歲的老母一起送死。三、最傻的換車牌:換了三次還是烏魯木齊牌子。 四、最耐火材料:載有400公升汽油的汽車燒過後,警方在車裡找到聖戰旗幟和傳單。五、最神速破案!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鍾元

黨校暗藏KTV 為誰服務﹖

一則關於陝西省某貧困縣黨校暗藏豪華KTV的消息,在微博曝光後引發眾怒,民眾紛紛質問:「這是誰的福利?」在輿論壓力下,當局迅速回應說:黨校為了 「盤活閑置資產」,將閑置房屋對外承包,KTV是由承包商出資改造,與黨校無關。但官方的解釋依然沒能平息民憤,質疑聲浪反倒越發高漲。

11月4號晚,微博認證為「陝西農村報記者」的騰訊網友「毛煒」發文說,陝西漢中市留壩縣委黨校大門外沒有任何標誌,但辦公樓二層卻暗藏一家裝修豪華的KTV,每個包間最大能容納十幾人。微博質疑,這家KTV是供甚麼人娛樂的?開在黨校的KTV合適嗎?

這一爆料迅速被網民和媒體人大量轉發,網路上出現了對當局一面倒的譴責和怒罵。有網民質問:之前留壩縣小學驚現豪華賓館,據說是縣委書記指示的,不知這黨校內豪華KTV又是誰指示的?

一名新浪手機用戶作詩諷刺:葡萄美酒夜光杯,醉了還有KTV,晚了抱著美人歸,當官弄權又弄錢,東窗事發海外飛。

面對眾怒,中共留壩縣委宣傳部11月5號立即做出了回應說:黨校為了「盤活閑置資產」,部分閑置房屋已經對外承包,由承包商出資改造開辦「農家樂」休閒服務,附設三間KTV練歌房,證照齊全。

留壩縣委黨校工作人員:「我們黨校網上不是跟你說嗎,是為了盤活資產,然後把一些盤活黨校的招待所,然後把這些承包出去的,是自主經營地,跟我們黨校沒多大關係。」

對於官方的解釋,民眾斥責「誰會相信這些鬼話,以為群眾和你們智商一樣低嗎?」。有人譏諷黨校「對外承包,對內經營」。一名當地民眾在百度貼吧說:這個黨校KTV,大部分當地人都知道些內幕,對於誰開的,和官場有甚麼交際,大家應該心知肚明。

新浪網民「唐賢興」指出,宣傳部在說假話,卻暴露出一個真實:很多公家單位的資產是閑置著的,超標準甚至沒標準的配置資產,幾乎是普遍現象。

對此,網民也紛紛發帖對類似現象進行吐槽和爆料,如「陝西某縣供電公司辦公樓內設按摩室、麻將室」、「甘肅某黨校內設有健身房」、「江蘇徐州某縣政府辦公室配有雙人床」、「某黨校內開酒店賓館」等等。

此外,對於留壩縣委所說的KTV「證照齊全」,媒體也有不同說法。《陝西廣播電視臺》記者採訪了解到,這家KTV既沒有工商營業執照也沒有文化經營許可證,甚至連消防安全都沒有通過驗收,卻安然無恙的無照經營了一年多。

留壩縣委黨校在回應中還說,「農家樂」距縣城1.5公里,周圍住戶稀少,只在晚上營業時間,對黨校教學辦公不造成任何影響。

黨校工作人員:「它這個KTV給您回覆的是,晚上8點營業,而且跟我們教學這邊是完全脫離的。0305我們辦公在一樓。」

對此,距離留壩縣委黨校不到50米的留壩縣物資總公司員工,卻給出了截然不同的說法。

留壩縣物資總公司員工:「它一直開門的。我是一般白天也去過,下午也去過。隨時去都有人。」

此外,記者採訪當地居民了解到,由於黨校的KTV地處偏僻,市民們只是聽說黨校內有一家KTV,卻沒有人去消費過。那麼這家KTV的生意靠甚麼來維持下去呢?從谷歌地圖可以看出,留壩縣委黨校建在國道旁,距離較近的建築並不是居民區,而是縣政府、地稅局、法院、公安局、環保局、中紀委等黨政機關,黨校內的KTV為誰服務不言而喻。

網民作詩形容:「中紀殺吃喝不良之風,從五星刮到農家樂,黨校裡歌聲嘹亮,唱著高歌吃喝玩樂,不說廉政蛇鼠一窩。」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葛雷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今天的中國禁聞,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