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萨德拒不下台 叙利亚会谈恐受阻

【新唐人2013年11月05日讯】11月5号,联合国、美国俄罗斯叙利亚邻国等代表,在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就叙利亚问题举行新一轮会议。不过,叙利亚官方、以及反对派代表均未出席。他们早前都提出了各自的预设条件,并表示如果条件不被接受,就不会参加本次会议。

星期二,美国俄罗斯的代表,出席联合国特使卜拉希米(Lakhdar Brahimi)举行的会谈。稍晚联合国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及其他国家代表也将抵达,共同讨论召开叙利亚和平会议的时间等相关问题。

今天在波兰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克里,呼吁叙利亚政府遵守承诺,出席会议、共商解决叙利亚冲突的和平方案。

克里还表示,希望透过会谈,促成叙利亚官方与反对派达成共识,产生有实权的过渡政府,让叙利亚人民能决定自己的未来。

不过,叙利亚双方针对现任总统阿萨德下台的问题,互不相让。官方坚持,如果要召开和平会议,绝不能要求阿萨德下台。叙利亚反对派则说,阿萨德已经失去执政的合法性。如果不提出阿萨德的下台方案,他们抵制所有的协商。

两年前开始,叙利亚民众因不满现任的阿萨德政权,发起大规模要求他下台的抗议活动,遭到阿萨德政府军的武力镇压,之后演变为政府军与反对派的冲突。

这场动荡到目前为止,已造成超过10万人死亡,另有超过200万的叙利亚人,逃往邻国避难。国际社会一直设法透过政治协商,解决这场人道危机。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