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致癌 中共“喂人民服雾”

【新唐人2013年11月05日讯】2013杭州国际马拉松赛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开跑。当天迎接全球2.3万名参赛者的,是一位特殊的“东道主”:杭州的雾霾。有当地的医生在微博上吐槽说:“杭州请来众多人体吸尘器。选手们,你若跑好,明天便是晴天。”

一年一度的杭州马拉松,在灰濛蒙的雾霾中开跑。当天杭州多个城区的空气质量中重度污染。有不少选手说:“跑完杭州马拉松,感觉嗓子有点痛” 。

这种因空气污染导致的上呼吸道灼烧感,从今年初以来,陆续在全中国近四分之一的国土上演。

据中国气象局数据显示,今年全国平均雾霾天数,为52年来最高。

仅在刚刚过去的10月,华北、黄淮、江淮、华南等多地的雾霾日数都在5天以上。部分地区雾霾天甚至超过20天。而外界担忧,这一数字可能已经经过美化。

从年初雾罩北京,歌声:“大雾弥漫在这里的每一条街道”

到如今中国各地万雾丛生,歌声:“我看见雾霾一夜之间吞没东北。”

中国民众也只能用歌声唱响无奈与悲凉。歌声:“谁在强调发展,只顾眼前利益,谁在疯狂开采,不管遗留问题。”

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发布一份研究报告,首次将空气污染确定为致癌物,与吸烟、呼吸甲醛,吃发霉食物归为一类。与此呼应的是,日前刚刚召开的亚太抗癌大会称,中国每年新增的癌症患者占全球的2成,其中肺癌胃癌最为常见。

歌声:“我在雾里活着,不想雾里死去。我在雾里奔波,我在雾里哭泣。”

雾锁中国,也引发全球关注。南韩KBS电视台3号报导称,中国的雾霾可以称作“人类历史上最严重的大气污染”,并可能在明年春天对北韩半岛造成严重影响。

歌声:“谁在标榜幸福,偏又疏于治理,谁在雾里唱歌,提醒人们警惕。”

今年夏天,中共当局曾宣称花重金整治空污问题,不过1.7万亿的投入却没有公布任何详细使用规划,民众担忧,最终去向恐怕又只能是,“雾”里看花了。

有网友妙改成语讽刺中共,是“喂人民服雾”。而觉醒的中国民众,能“自强不吸”吗?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