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不干了 吐槽审查太荒谬 让人哭笑不得

【新唐人2013年11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近日,中国知名导演冯小刚在美国宣传他最近执导的电影时,抨击中共的电影审查制度“荒谬”,对电影本身是“巨大的伤害”,而审查部门给出的修改命令常常让他哭笑不得。

冯小刚最近在美国洛杉矶办个人影展,并宣传他的影片《一九四二》。英国《卫报》报导称,冯小刚对中国电影审查部门实施的限制公开表示了反对。他指出,审查部门的这些限制措施“荒谬”,要求对电影内容作出的改动对电影是“重大伤害”,对所有电影导演而言都是令人头疼的事。

报导援引冯小刚的话说,中共的电影审查部门一直未有真正的进步,许多时候他们给出的修改命令太过荒谬,以至于你都不知道自己是该笑还是该哭,特别是当你明明知道自己拍摄的内容是好的却被强令修改成不好的东西时,那都是些什么啊。

当好莱坞记者问,中国电影界将对他的这番讲话将如何反应时,冯小刚说:“电影导演协会的每个人都在执行审查局的命令。但现在终于有人把这些话公开说出来了。因为新闻审查局的人,他们只是假装那些事情从来都没有发生过,对电影业的这种负面反响装聋作哑。”

还有外媒提问:是否有可能在中国拍一部不需要审查的电影?冯小刚做出了悲观的回答:“这不太可能。”他认为中共当局的审查制度是制约中国电影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因:“每当我要拍什么,我心里先得琢磨‘这能过(审查)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