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巨资向中共常委买官的人 如何赚回千万贿金

【新唐人2013年11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大陆知名作家铁流,近期实名举报中共现任和前任政治局常委联手分赃千万,帮前河南省书协主席张海买官一事,引发各界强烈关注。有香港媒体则曝光了张海如何赚回巨额贿赂款。

铁流向《希望之声》详细披露了中共政治局前任常委李长春和现任常委刘云山受贿分赃千万元,帮助张海买官一事。

香港《内幕》杂志文章则引述北京文化圈内人士称,李长春刘云山这两位主管文化宣传的中共高官,在张海重金买下中国书协主席后,下令官方媒体大力宣传和吹捧张海的作品,还经常在公开场合力挺张海。

报导称,张海当上中国书协主席后,他的字已水涨船高—四平方尺字可卖到3万元。因为他这个主席是花千万买来的,所以张就得用自己的书法来赚回这1,000万。

2013年7月,网上出现《书法家张海作品价格逐年上涨》一文,也介绍了张海的字水涨船高的状况。

该网文称,中国书法已进入张海时代。综观张海书法的市场行情,他的作品2004年每平方尺大约为1000-1500元,2005年为2000-3000元,2007年为600元每平方尺,也就是说一个斗方﹝4平方尺﹞,应在2.4万元,张海作品4尺整纸售价为5万元,价格在市场上升得非常快。从2004年到2006年,两年间已增五倍。2007年从张海手里购买书法每平方尺不低于9000元。2008年张海书法直销价格已达1万元/平尺。

网文总结称,张海作品价格原来卖3000元,现在卖1万元,那么多出来的7000元都包含了5部分内容:一是艺术水平的提高;二是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大幅提升;三是作品面向的面的扩大──由一个省到全国甚至国外;四是主席位置的象征性意义;五是主席是唯一的,具有稀缺性。

香港杂志文章认为,这篇网文虽有吹捧之嫌,但却道出了张海书法价格暴涨的秘密:在谈到张海书法作品价格暴涨的真实原因时,语焉不详。比如说“五大原因”,却“不敢”直接说出早就在文化圈内流传的买官传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