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口吃有“前科” 任志强曝其“上不了大堂”旧事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网路大V任志强新出版的《野心优雅》一书持续引发热议。近日,书中一段关于SOHO董事长潘石屹有口吃“前科”,面对前北京市代市长王岐山时吓到结巴的内容被翻出,引来网友们的广泛转载和议论。

任志强在书中写了一个小故事,称王岐山在2003年接替孟学农任北京市代市长后,与他的第一次见面是在孙安民副市长主持召开的企业经济发展座谈会上。座谈会有三十多位企业家参与,其中大多数是北京和全国各地的民营企业家。

“领导讲完话后是企业家发言,王市长点名让小潘发言,小潘上不了大堂,一看见市长坐对面就开始结巴,我只好打个圆场,抢先发言。我提出应维护市场的稳定,政府应有诚信,并提出了一些问题和现象,发完言后,我说后面还有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会,就不等王岐山讲话先告假离席。”

会后潘石屹给任志强打电话,向其抱怨说:“你走了之后,王市长将火都撒在了我头上,说‘开发商真不讲理’!你发完言就走,也不听市长说什么。”

在稍早前9月份,中共密集抓网路红人,打击所谓“网路传谣”之际,喉舌央视请来潘石屹做节目。在整个节目过程,潘石屹也是结巴连连,为当局清理网路谣言背书。潘石屹当时的表现引来不少网友嘲讽,但也有网友认为潘厉害,故意结巴暗示他是被逼的。

对于任志强书中透露的潘石屹“上不了大堂”的旧事,网友们也是议论纷纷。

来去无踪:终于明白小潘为何上央视会结巴了,原来早有前科啊……

SuperMasterGuo:老任,小潘是装的,表示下对领导的敬畏。就你会逞能!

我是何小丫:任总一定要坚持自己的风格,现在还能说真话的不多了,虽然偶尔刻薄,但至少是真话

Scipio:他是草根出身但是见过世面的人,深知中央集权的厉害。任总就不同了,太子党出身,当年红卫兵的时候就跟高层都是哥们、姐们,只要不乱站队,谁没事儿敢动他。

刘岸:对于小潘的结巴问题,我表示理解。一不是怕领导,二不是晕镜头,而是与发言时的情绪有关,越想控制越结巴,越想唱好越跑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