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起火案再发通知 嫌疑人车牌不尽相同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香港媒体报导,就天安门起火案警方29日发出第二份内容更详细的通知,其中所列出的被要求监控的违法嫌疑高达8人。

香港《南华早报》报导,造成5死38伤的天安门起火爆炸案事发一天后,北京警方试图锁定更多违法嫌疑人和可疑车辆。

报导称,从北京获得的信息,警方的监控目标已扩大至8人,以及5个疑似涉案车牌号。

多家北京酒店的工作人员向《南华早报》确认,继28日晚发出第一份附有嫌疑人个人信息的“排查通知”后,警方29日发出第二份内容更详细的通知,其中所列被要求监控的违法嫌疑人已达8人。

据悉,警方已向市内各接待场所提供嫌疑人详细身份信息,并要求各单位严密实施监控。一旦发现有关线索,立即上报。

同时,警方还列出5个怀疑涉案的车牌号码及车型。根据警方信息,这5个车牌全部属于“新”字开头车牌。

29日,网上有帖子说:撞击事件系人为袭击无疑,被网友称为的新证据,就是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最新通知。

在发出的通知中,北京警方表示,有两名男性违法嫌疑人,涉嫌与28日当天发生在首都的“重大案件”有关,通知称他们驾驶的是浅色越野车。

本台记者致电北京治安总队行管支队,他们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找有关部门了解情况,但是没有否认有这个通知。

对比显示,警方两次公布的“新”字开头车牌并不完全相同。

事发当天,警方通报的的消息称,中午12时05分,“一辆吉普车由北京市南池子南口闯入长安街便道,由东向西行驶撞向天安门金水桥护栏后起火,行驶过程中 造成多名游客及执勤民警受伤”。

官方事后宣布,死者包括吉普车司机及车上两名乘客、一名来自菲律宾的女游客和一名广东的男游客。伤者则包括3名菲律宾人和 1名日本人。

此次事件引起国外媒体及国内公众广泛关注。大陆媒体及新闻网站29日基本只能引用新华社的稿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