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土地入市交易” 成三中全会改革焦点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艾焦鎏综合报导)中共18届3中全会即将在11月举行,日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提交的“383”改革方案报告今天(27日)被中共官方媒体曝光。

所谓“383”方案,是指包含“三位一体改革思路、八个重点改革领域、三个关联性改革组合”。报告具体提出了涉及上述八大领域的三大改革:一是放开准入,引入外部投资者;二是设立“国民基础社会保障包”;三是深化土地制度改革,集体土地入市交易

在诸多改革方案当中,人们最关注的是:土改—集体土地入市交易

有媒体称,如果不加限制地允许农村集体土地入市交易,那就意味着广大农民要放弃土地的最基本保障作用。一旦转型失败或失业,将成为整个社会的负担,而这恐怕是当前国力所不能承担的。

当前中国至少8亿农民,占中国半数以上的人口,土地问题自然成为各界关注焦点。

有评论指出,5年前的今天,中共第十七届三中全会的焦点也是“加强和改善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作为推进农村改革发展。”但5年后的今天,土地危机不仅无法得到有效解决,而且愈演愈烈。

据中共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群体性上访事件60%与土地有关,土地纠纷上访占社会上访总量的40%,每年因征地拆迁引发的纠纷达400万件左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