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事件诡异 长沙警被揭以中联公司车拘记者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柳清综合报导)近日,《新快报》记者陈永洲因揭发上市公司中联重科内幕遭跨省刑拘,引爆国际舆论大震荡。目前大陆网路盛传,长沙警方开一辆“湘KX885”奔驰商务车,将新快报记者陈永洲跨省刑拘。10月25日,有网民称该奔驰车属中联重科,并质疑“报案单位派车参与抓捕爆料记者”。对此,港媒记者协会发表声明,谴责公安行为。

大陆传媒人刘君鞅昨日(25日)在微博上透露,陈永洲妻子接到陈打来电话,声音语气如常,说自己待遇很好,但对于案情则表示“你不要跟我说案子,我也不能跟你说”。

陈永洲妻又回忆,当日将陈带走的宾士车车牌为“湘AKX885”,经查该车属于中联重科有限公司,车辆登记日期是2012年3月31日,年审到明年3月。

随后,网友指摘长沙警方与中联“联手办案”,有充当打手之嫌。

25日20点46分,人民日报社辽宁分社的官微发帖,叫板长沙警方对此进行辟谣:“此传言甚盛,为维护公信力,请长沙警方回应辟谣!如属实请解释。”不过截至当日23时,“长沙警事”微博未见对此消息的任何回应,也未见媒体有对于长沙警方回应此事的报导。

随后,人民日报社辽宁分社删除该条微博,并未说明原因。法律学者徐昕等诸多大V截图,再在微博转发。

香港《明报》报导称,香港记者协会中国关注小组已经就此事件发表声明,谴责大陆公安行为,要求中共当局对于公权力被地方大企业肆意利用、甚或相互勾结作出解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