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价畸高 各地涌现神秘新蜗居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洁琳综合报导)中国房价的不断攀升,持续处于畸高之势,一直以来都吸引着国际社会的目光,对此各界人士纷纷表示了各种忧虑。而在高房价的大背景下,不同于专业人士的审视目光,业主们“玲珑”心思及时的迎合了市场的实际需求。

各地涌现新蜗居 生意火爆人满为患

近日各地不断涌现出租密集隔断房的消息,从北京至西安,出租隔断房的实际社会现象早已遍布华夏。

百环家园小区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紧临国贸商圈,这里遍布了各种各样的房屋中介公司,各种房屋租赁广告也随处可见,有隔断合租,三居室合租、两居室合租,也有短租、月租、各种单间。

据介绍,百环家园小区中的一套127平米的三居室,已经用石膏板隔成了7个单间,每个单间不足十平米,里面仅能摆放一张床,一个沙发和一张电脑桌。然而这套房子原本应有的客厅和卧室都早已不见了,只有一条不足两米宽的狭窄通道连接这7个房间,据中介的工作人员称这样的房间每月的出租价格在1600元左右。

像这样改变房屋格局隔出更多单间的现象非常普遍,将一居改成两居,两居改成四居的,甚至还有将阳台和客厅也改造成单间对外出租的,租金价格每月从1200元到2500元不等。

如果租客需要更便宜的容身之所,比起价格较贵的隔断房,市场上还有价格更便宜、租期更灵活的群租房。所谓群租房,就是在一套房间里放置满满的上下铺,从而出租床位,据介绍这样的床位价格更便宜,每月大概500。往往一套住房大致可同时容纳三四十人。

在北京城八区这样的现象早已见惯不怪,不少这种出租房的邻居们也不胜其扰。然而这也不是北京等一线城市的专利,在西安也爆出了这样的新闻。

日前,西安“华商晨报”消息称,大东区北顺城街212号A+A冠信公寓中大概有30多套房屋被间隔成小屋出租,总共能有200来间,且已经吸引了大量的租客前来。据估计月收入可高达10万元人民币,看来隔断房市场果然火爆异常。

鸽子窝隐忧不断 不乏迷幻房源

消费决定需求,有需求就会用供给。然而又是什么导致了消费者的这种需求呢?以北京为代表的一线城市租房价格的畸高问题由来已久,并不是外来人员能够承受的。而其他城市也在亦步亦趋的跟随着这些一线城市的脚步。所以,现实的逼迫让他们甘心忍受拥挤不堪的居住环境,倘若没有价格相对低廉的隔断房和群租房,他们将何处安身?

然而这样的居住条件却注定伴随着更多的隐患。2009年8月,北京市丰台区一小区内群租房电线起火,房内物品全部被烧毁; 2013年1月,同样在北京丰台区一间群租房因为私拉乱接电线导致起火,房屋被严重烧毁;2013年7月,北京西城区南礼士路附近一间群租房起火,整个房屋也是被烧。在西安的A+A冠信公寓,也同样在2008年经历了一场火灾……

令人感到奇怪的是,一般的业主都很注重自己的房产更害怕承担一旦引起火灾等灾害后的一系列法律责任,所以尽管利益丰厚也鲜有人去涉雷池,那么这些隔断房及群租房的背后业主究竟是谁呢?

北京市百环家园小区管理员就表示说:因为我刚好认识里边有人,不过,这一次就换人了,就有一个认识的在里边,因为每次百环查合租房一有动静我们都知道。 而西安“A+A冠信公寓”的近一半的房产均属被法院查封房屋,按理不允许任何人私自使用。

看来官商勾结的最后一桶油,依然要从百姓梦寐以求的廉价安身之所中来榨取,尽管这个安身之所不曾有过任何的“安全”保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