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美龄忌日 宋子文女墓园追思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讯】今天(23日)是台湾前总统蒋中正夫人蒋宋美龄逝世10周年纪念日,她的外甥女、宋子文长女冯宋琼颐特别到纽约上州墓园追思,中国国民党美东党部等20多人也到场。

据中央社报导,已经85岁高龄的冯宋琼颐尽管年事已高,日前还摔了一跤,行动不便,还是在儿子冯英祥的陪同下,到纽约上州的墓园参加蒋宋美龄的追思仪式。也回忆13岁时,帮蒋中正、马歇尔将军担任翻译的趣事。

冯宋琼颐回忆当年在南京,因为蒋中正要找人帮他和当时居中协调国共僵局的美国将军马歇尔(George Marshall)翻译,年仅13岁的她只好被迫和大人们齐聚一桌。

但因为冯宋琼颐当时的英文还只是基础,不懂什么是“Milky Way”(银河系),就乱翻成“牛奶路”,中方这边搞不清楚美方要说什么,美方也不知道她翻错了,闹了不少笑话。

冯英祥表示,蒋宋美龄是位伟大的女性,她的一生丰富、精彩,也将她的一生奉献给所有中国人,相信历史会记得她是个深爱中国的爱国者。

中华民国妇女联合会主任委员严倬云也特别从台北送来花篮,并请蒋宋美龄生前身边武官宋享霖遗孀宋林立雅代念一份祭文,遥祭妇联会创办人蒋宋美龄。

蒋宋美龄过去创办的国民革命军遗族学校北美同学会会长向厚禄、抗战时在重庆成立的保育院学生、中国国民党美东党部等20多人也到场追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