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强暴孕妇塑像惊现波兰街头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博文综合报导)近日,一座苏联红军强暴妇女的塑像惊现波兰街头,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同时也让人们回想起苏联红军的不光彩历史。乌克兰基辅纪念碑组织领导人认为,俄罗斯应该为苏联曾经的罪行道歉。

大约一周前,在波兰格但斯克市胜利林荫道的一辆为纪念苏联红军的T-34坦克旁,摆放了一座红军强暴妇女的塑像。一面目狰狞的苏联红军士兵正在强暴一名波兰孕妇,他一只手拧着波兰妇女的头发,另一只手握着手枪顶住受害妇女的喉咙。

虽然这座塑像仅仅摆放了几个小时就被格但斯克市政府连夜拆除,但是却激起了波兰人们对历史的回忆。

该塑像的作者是一名26岁的波兰艺术大学生。他表示,想通过这座塑像展示战争的残酷和波兰妇女的悲惨遭遇,这个塑像放在T-34坦克旁边正好是对历史一个很好的补充。据了解,这辆T-34坦克为了纪念在1945年阵亡的苏军将士竖立。

一位波兰国会议员称赞道,这反映了年轻一代人的历史观。

一些波兰历史学家表示,1945年红军进军波兰时,不但抢劫,许多波兰妇女更遭到强奸。当红军挺进德国时,情况变得更糟。

乌克兰基辅纪念碑组织领导人科卢茨克表示,在受过共产党奴役过的东欧国家里,苏联红军从没有被视为解放者,而是等同于纳粹一样。年轻一代没有遭受过共产党的政治洗脑,他们对历史有自己的判断。

他还说:“世界在改变。今天世界许多国家的领导人都对他们的前任犯下的错误道歉忏悔。比如罗马教皇约翰•保罗二世虽然未曾在中世纪生活过,但他对中世纪教会的文字狱道歉。德国和波兰的领导人向犹太人道歉。美国也因为黑奴问题道歉。但我想早晚有一天,当新的俄罗斯领导人执政时,也会做类似的事情。”

据悉,前不久在亚太经合组织高峰会议上,中共党魁习近平向俄罗斯总统普京提出着手准备在2015年联合庆祝二战胜利70周年的提议。

对此,科卢茨克表示,他不认为第二次世界大战是胜利的,那是一场悲剧,那么多人在战争中丧生,那只是俄罗斯人对历史的态度,实际上在二战中死伤最多的是乌克兰,其次是白俄罗斯,俄罗斯死伤最少。但俄罗斯仍然把二次大战意识形态化并加以利用。

在二战结束之际,苏联曾出兵中国东北,苏联红军把东北一些主要工业企业的设备拆下运回苏联,以及红军军纪的涣散都让东北老一辈人难以忘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