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最大坠地陨石 俄捞出570公斤碎块(视频)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凯洱综合报导)今年2月15日,俄罗斯乌拉尔山区发生陨石坠落的惊人意外,邻近的车里雅宾斯克市有1,600多人因爆炸威力受伤,当时掉入希巴库尔湖的陨石碎块16日被打捞上来,重达570公斤。

事发时陨石乌拉尔山(Urals)地区上空燃烧爆炸,使邻近的车里雅宾斯克(Chelyabinsk)上空出现陨石雨现象,陨石砸坏建筑物玻璃,造成1,600多人受伤,引发居民恐慌。

这是百年来冲击地球的最大陨石,威力相当于20颗广岛原子弹。当时有许多民众目睹划过天际的熊熊火光。

科学家在车里雅宾斯克市郊区的希巴库尔湖(Chebarkul Lake),打捞出重达570公斤的陨石碎块。科学家相信,这块碎片应该是该次陨石坠落后留下来的最大残骸。

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Dmitry Rogozin)稍早在其脸书上表示,谁能保证下一块天上掉下来的石头不会大上100倍?他认为,俄罗斯将不得不提防这些不请自来的外星访客。

YouTube视频,内容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