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湖中拖出石块 疑似坠落陨石(视频)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讯】俄罗斯潜水人员今天(16日)从乌拉(Urals)一座混浊的湖泊拖出重达半公吨的石块。这块石头据称是2月间制造震撼地面震波,伤及1200人的陨石碎块。

今年2月15日,在俄罗斯中部车里雅宾斯克(Chelyabinsk)市发生陨石雨事件,陨石在坠入大气时裂成许多块,太空残骸飞溅到这个工业地区各处,让科学家至今都在寻找碎块。

据中央社报导,大部分的陨石是落在称为希巴库尔(Chebarku)的湖泊,潜水夫今天潜进湖中,俄罗斯电视台实况报导这项行动。

直播画面显示,一队潜水人员先在湖底使用特殊罩套包覆石块,接着从湖中搬出这块1.5公尺长的石头。石块之后被移到湖边,放在大型天秤上方,测量其重量,但在科学家以杠杆和绳索协助,把石块从地面搬起时,石头裂成至少3大块。

科学家说:“我们认为这整块石头重600多公斤。”不过他表示,还需要时间,才能证实这颗从湖中搬出的石块确实来自外太空。

YouTube视频,内容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