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南山:参与强拆的“特警”竟是中学生!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讯】学生特警强拆,这三者如何能够联系在一起,怕是纵然想像力非凡,也很难将这互不相关的人与事拉扯在一起。然而,在一个神奇的国家,这样的事情居然真真切切的发生了。

在贵州省会城市贵阳,一则消息让人听闻后骇然:2500名特警去参与拆迁!

2500名特警去参与拆迁,应该是一个什么概念?仅以数量之众,便可知被拆迁物件非一般建筑,否则,何以浩浩荡荡以2500名之多的特警参与?再看拆迁人员,不是一般的普通执法人员,而是特警!可以想见,2500名特警参与拆迁,在当地政府眼里,该项拆迁工作何等重要,何等了不得!

但是,这则新闻让人骇然的绝不仅仅是2500名特警人数之众,而是让人绝对匪夷所思的特警乃系伪劣——绝大多数特警并非真正特警,不过是中学生冒名顶替而已!

中学生理应坐在教室里认真上课,完成学业,何以年纪轻轻,涉世不深,竟然参与到时常被人诟病的强拆之中?个中原委,一目了然,不是学生本人想入非非,心血来潮,而是校方下了死命令,不得不被动服从。若再问一句,校方如何敢于冒天下之大不韪,把在校中学生如同驱赶羊群般,穿上特警服装,搅合到强拆之中?料想那些学校领导们的想像力大约丰富不到哪里去,从逻辑上讲,或许是幕后还有高人点拨,当然这些高人并非智慧高超,不过是权柄在握,采取高压策略罢了。

不管是校方擅自做主,抑或背后他人操纵,想出让中学生穿上特警服装参与强拆,而且数量达2500名之巨的主意,无论如何都是一个想像力超乎寻常的创意!难怪人们经常无奈的叹息,当今中国,诸多意想不到的恶行一再发生,就算是想像力丰富的作家们在虚构小说里也难以办到。用2500名学生取冒名顶替特将参与强拆,大约去申报吉尼斯纪录也可以胜券在握吧。看看世界上,哪里会发生这种难以想像的事情呢?

对此我们不禁要问:强拆何以不动用货真价实的特警,偏偏停止中学生学业,不惧怕社会各方的指责?是特警警力不足还是调遣有难度?是中学生参与其中,成本更低还是其他?

接下来我们可以继续追问:关于拆迁,政府可以动用的资源,究竟是城管还是特警?所谓综合执法,难道就是对貌似强大武力的特警公权滥用?

我们知道,中学生年龄也就在16岁左右,属于未成年人范围,他们对自己的民事责任边界尚不清楚,让这样一些人群参与到矛盾尖锐的强拆事件中,一旦冲突发生会有什么意想不到的后果,出此策略的智囊们是否有所考虑?

在相关消息的网路报导图片里,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所谓的特警们,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上写着的懵懂与无知。他们只是羔羊般被驱赶,对参与这样的事件可能发生的后果是否有过预见,不得而知。对于来自社会的责难,学生们一脸的无奈,表示学校的领导下了命令,他们不得不从。

对于强拆,社会上早已是人神共怒,如同过街老鼠。既然如此,为什么贵阳当局还会出此下策,让中学生伪装成特警去参与强拆?是一时冲动还是精心策划?是黔驴技穷还是别有用心?

中学生被迫走上强拆第一线,有网友分析回顾,说这是以往战争年代人海战术的延续,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不由得悲从中来。不把人的尊严和生命放在第一位,反倒是把本来需要呵护的未成年人推到风口浪尖之上,让处于弱势方的被强拆者与同是弱势的中学生火拼,需要多么没有人性的狠毒与残忍?

一年之前,在四川什邡,同样是中学生走上街头,走在矛盾尖锐的群体事件第一线,但不同的是四川什邡的中学生出自自愿,没有校方强迫,更没有化妆舞会般冒充其他社会角色,学生就是学生,抗议就是抗议,直截了当。相反的是校方还胁迫学生不须上街参与抗议活动。同样是中学生在扮演主角,四川什邡和贵州贵阳差别咋就这么大呢?

从此次贵阳学生伪装成特警参与强拆事件中,我们清楚的看到,在贵州这个产生黔驴技穷成语的地方,当地政府果然到了黔驴技穷的地步,居然想出这样的主意,让未成年的中学生冒充特警,去充当弹压被拆迁者的打手,制造了令人想不到的奇特新闻,实在是当代中国政治生活的奇观。

曾经有一位中国伟人放话: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什么人间奇迹都可以被创造出来。看来此言不假,诚如斯言,当今中国政治生活,种种奇特的社会乱象,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贵阳当局让中学生冒充特警参与强拆,不过是大海里的一朵浪花罢了,或许更多更奇特的更让人们意想不到的还在其他城市酝酿呢。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