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辩护律师微博吐玄机 党媒发飙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备受关注的中共红歌王李双江之子李天一的律师陈枢10月9日发表正式声明,称9月26日一审判决后,第二天他即向李某某方提出:由于双方签订的一审委托律师合同履行期限,是至法院裁决下达日止,为受托律师履行完毕,因此他已履行完该委托律师合同。而且希望对方不要把他作为上诉律师的考虑人选。

陈律师的声明是在他的博客和微博上发出的,其中陈枢律师声明中有一段话,引起人们的关注。他说:“我本来应该更多地在湖边休闲垂钓,一不留神参加了这个看似普通实际极不普通的案件。结果陷入了法律甚至政治的急流和漩涡,导致既不能有效地把控情势,也不能妥善的因应自身。”

这其中的“政治的急流和漩涡”,究竟指的具体是什么,陈律师并没有详细的说明。

值得一提的是,律师陈枢“政治的急流和漩涡”似乎惹怒了党媒

《中国江苏网》发表署名江锡钰的评论文章指,如此“阴谋政治”的噱头,根本不像一个处处讲“证据”的律师所为。

9月初,新浪实名认证为北京银雷律师事务所主任的雷海军律师连发两条微博:“人头落地也要为李天一找回公道,政治斗争再残酷,也不能拿孩子下手。这就是雷海军的公道与人心”评论说,真让人怀疑这个律师是不是假货。

文章随后话锋一转,又说陈枢律师是正牌律师,当然不会像雷海军这般胡言乱语,但既然说到敏感的政治问题,总要拿出证据来才好。含糊其辞应该是律师的大忌。

号称未满十八岁的李天一,2011年9月,因打人砸车,被公安机关收容教养一年后,改名叫李冠丰;2月21号,他又因涉嫌轮奸,被刑拘。

海淀公安分局2月19日接到一女事主报警,声称2月17日晚,她在海淀区一酒吧内与李某等人喝酒后,被带到一宾馆内遭到轮奸。公安部门于2月20日,将涉案人员李某等5人抓获,这5人因涉嫌强奸罪被刑事拘留。而这个李某,经确认就是李天一。

北京海淀法院26日上午9时30分对被告人李天一等五人强奸一案进行公开宣判。李天一强奸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传梦鸽被利用 李天一案有重大隐情

9月29日,有媒体称联系到了李天一的母亲梦鸽的同学,同学称梦鸽只是一名普通的母亲,被人利用,并暗示李天一案有重大隐情。

《新浪娱乐》报导说,梦鸽的同学称梦鸽只是一名普通的母亲,是有人利用她的名来获取自己的利益才导致今天的结果。这位同学说:“她怎么会能说出那么多专业的法律问题,很明显是有人教她说的,可是怂恿她的人并没有将整个事件解决得更好,而是从中挖取着自己的利益。”

李天一案一直被外界认为水很深,2月20日,李天一等5人因涉嫌轮奸案被海淀警方抓获,检察机关随后对几人批准逮捕,当时就曾有网友爆料另外4个犯罪嫌疑人分别是:北京某高中学生魏xx,北京某高中学生张xx,北京某公司职员王xx,吉林绿园北京某初中学生魏xx。转来的信息称嫌疑人背景复杂,希望有能力的高手去核实一下。

8月31日,为涉案的魏某兄弟二人进行辩护的律师李在珂曝光与梦鸽首次见面时,梦鸽曾提军方领导会出面说话。

梦鸽曾经向媒体透露,这个案子军方很关注,他们会有说法的,某某领导会出来说话的;她还说孩子是无辜的。外界分析,李双江当时的军衔是少将,梦鸽所说的“军方领导”,网路预料是军委成员,军衔至少会比李双江高,才会被称为“领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