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关门渐收敛 债务上限有解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讯】美国政府部门关门进入第10天,虽然两党分歧仍然很大,但在提高政府举债上限问题上,似乎出现了一丝曙光。

星期四早上,共和党领袖预计提出议案,将债务上限延长六个星期。共和党消息人士透漏,如果此案能获得党内足够的支持,最快在下午就可以在众议院举行投票。总统欧巴马昨天也表示,他愿意接受短期的条件,双方今天下午将在白宫会晤。

这一解冻的迹象,加上耶伦 (Janet Yellen) 获提名接掌美联储 (Fed) 主席,让市场情绪纾缓,使得美国各主要指数在星期四开盘,上涨了将近百分之一。

另外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则是,众议院周三紧急通过恢复抚恤金发放的修正案,五角大楼昨天和费雪家族基金会(Fisher House Foundation)签署协议,让私人慈善机构暂时支付这些费用,等政府开门后就会还钱。

至于政府关门的状况也有好转的迹象。五角大楼本周召回了将近35万非军职员工,几千名社会安全部的员工也返回职场,其他联邦机构也都暂时召回员工。

当政府跟国会忙着交涉,一般民众也没有闲着。寇克斯(Chris Cox)带了台除草机到国家广场,并且开始清除林肯纪念堂和二战纪念碑之间的杂草。他表示:“这些是我们的纪念馆,他们真的觉得我们会就这样让他们荒废下去吗?”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