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救王炳章 民运人士联合国前绝食

【新唐人2013年10月08日讯】纽约民运人士持续为狱中身体状况恶化的王炳章博士呼吁。 10月7号上午,与王炳章的家人一起,开始在联合国总部大楼前举行为期一周的绝食抗议。

王军涛博士发起的在时代广场“陪王炳章坐牢” 的活动持续一个月,未见中共对王炳章的待遇有所改善。王炳章的家属和中国民主党成员杨维峰、张成亮,开始在联合国总部前绝食。

王炳章已经在监狱单独关押11年,曾三次中风,身体和精神状况非常不好。他的弟弟王炳武希望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要求中共政府释放王炳章,使他与家人团聚。

王炳章的妹妹王玉华从温哥华赶来:“有的朋友都不顾一切来绝食。这些精神真的非常非常感动。”

王炳章之子宁汉士:“我很感激这些活动,这么多人关心他我很受鼓舞,希望能继续下去。”

中国民主党成员张成亮:“在网上知道这次绝食请愿活动,我就毅然参加,来声援王炳章博士。”

杨维峰:“同囚计划28天,我也有参加,在(囚笼)里面还能看到人来人往,我都觉得心里很不舒服。更何况他一个老人,自己单独关押,而且整整11年。”

王炳武:“单独关押11年,这本身就是酷刑,是违背联合国人权宪章的。因为联合国宪章说,15天单独关押已经就是最大的酷刑。”

王玉华:“而且他也没办坏事。我觉得他就是为了中国好,民主自由,为了人权,这个是很起码的一个要求。中国要进步、要开放,起码这些应该跟上世界潮流。”

绝食活动将持续到星期五,或联合国官员有所回应。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