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丢得有点高” 中国最美山峯被涂鸦

【新唐人2013年10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近日,位于西藏林芝地区、海拔7782米、在世界最高峰中名列第28位的南迦巴瓦峰,引起舆论的关注。在这座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山峰”上,一根圆柱被人刻上了“南京人顾某某”几个字。网友嘲讽“这丢人丢得有点高”。

有网友发微博并附两张图片说,“终于见识到南迦巴瓦峰的羞涩与壮丽,但这位南京人却十分煞风景!”图片中,一张是蓝天白云下的绵延山峰,非常壮美。而另一张,则是一根白色的圆柱,背景是同样的群山。圆柱上,非常刺眼地写着“南京人顾某某”的字样,落款日期似乎为2013年7月27日。

微博发出后网友指责一片:“真是丢南京人的脸”“这丢人丢得有点高”……

但也有网友对此表示疑问,认为这几个字不一定就是“顾某某”本人写的,也“不一定是南京人,有可能是抹黑。”

还有人调侃:爱一个人就把他的名字写在心里;恨一个人就把他的名字写在著名景点上或转他微博500次。

南京游客在埃及神庙乱涂鸦

之前,就有网友曝中国南京游客在埃及神庙乱涂鸦事件。

今年5月24日,有网友发微博说,在埃及卢克索神庙的浮雕上,看到了 “***到此一游”几个字,“我们试图用纸巾擦掉这羞耻,但很难擦干净,这是三千五百年前的文物呀。”

信息发出后,引发众网友的愤怒和人肉,认为丢人丢到国际上了。

有网友人肉后,将涂鸦的当事人指向南京一个孩子。随后这名孩子及其父母主动给媒体打来电话说,“我们向埃及方面道歉,也向全国关注此事的人们道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