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客令店员下跪 日警逮人

【新唐人2013年10月07日讯】 日本媒体报导,北海道1名43岁女性因不满购买的商品有瑕疵,要求店家的店员下跪并写下字条须到府致歉。今天(7日)遭到警方以涉嫌强迫他人为由逮捕。

据中央社报导,北海道札幌警方今天宣布,住在札幌市白石区、从事照护工作的青木万利子涉嫌强迫他人做没义务做的事,涉及触法行为,因此将她逮捕。

青木表示,店员是下跪了,但她并没强迫店员。

警方指出,9月3日下午6时(台湾时间5时)左右,青木在札幌市东区一家服饰店抱怨购得的毛巾毯有破洞,害她花了时间和交通费到店里来反映,她要求店家支付交通费并要求店员下跪。

出面因应的非正职店员回应说,无法支付交通费。青木怒气难消,在要求店员下跪时还拍照。另外要求店员写下字条,约好到她府上致歉。

此事在青木将两名女店员下跪照片放上推特(Twitter)后,引发广泛讨论。

有网友谴责“奥客”的行为太过分,认为根本不应为这种事强迫他人下跪。

有电视评论员指出,犯罪形式愈来愈多样化,札幌警方逮捕奥客的处理方式,应会受到大多数人肯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