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坛“奇观”:游客狂偷公厕卫生纸

【新唐人2013年10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王馨宇综合报导)“咣当咣当”卫生纸盒的转轴不时发出声响,北京天坛公园内一个厕所10个小时就消耗了43卷。卫生纸免费提供原本是为方便游客如厕,然而,大量的卫生纸却被游客拿走私用或浪费。

据《北京青年报》报导,一张更换卫生纸的记录单显示,从6时到16时,10小时内,厕所用掉卫生纸43卷,最快的更换卫生纸间隔仅为5分钟,最慢的间隔也不过35分钟,平均一卷卫生纸的“存活”时间约为14分钟。

“还有更快的呢,3分钟一卷卫生纸就没了。”清洁人员无奈地说,其中一半多卫生纸都是被游客拿走或浪费。

而除了卫生纸,洗手液也经常被游客拿走。

游客与卫生纸

一位女游客扫视四周,见旁边无人,便以极快的速度抽取卫生纸,塞入包内。

很多游客抽取大量卫生纸却只草草擦了下手便扔进纸篓。

还有一些有 “洁癖”的游客,他们“小心翼翼”地将前面游客不小心弄湿的卫生纸撕掉,再抽取大量的卫生纸擦手。没几分钟,卫生纸盒下的纸篓就堆满了用掉的卫生纸。

报导称,在天坛内,靠近各门口和主要景观的厕所属于“重灾区”。厕所内的一卷半径8厘米左右的卫生纸,在数分钟内就被用光。

并非个案

事实上,卫生纸被拿走浪费现像屡见不鲜。

据《青岛新闻网数字报》报导,青岛去年6月份,市南区投资上百万元在前海一线公厕配置免费卫生纸。

报导说,如厕者少则扯两三米,多则扯上10多米,甚至扯下来装包,每家公厕都经常会遇到。

一些游客和市民如厕时乱扯下来的卫生纸,用不完的就随意丢弃在地上,还有的拿着卫生纸来擦脚、擦皮鞋等等,乱用免费卫生纸的情况是五花八门。

一些游客和市民进厕所扯一些卫生纸,假装上厕所,实际上不是这么回事,他们掉头就出来了,然后再扯上一些卫生纸,然后才离开。

网友提议,发明一个投币取纸机?也有网友表示,把纸卷边上写上字,发现谁的包里有的话,一律按偷盗公共财物处置。良好的社会公德最初都是靠严法建立的。

也有网友认为,那么多国家干部贪污受贿,老百姓拿点卫生纸怎么了?上梁不正下梁歪。

有评论质问,物以稀为贵,当一片免费的擦屁股纸都成为百姓眼中的香饽饽时,当地的服务部门,你们不感到脸红吗?

如果将全国三公消费的九百牛之一毛拿出来,那么全国的卫生间里都有免费纸可用了。那时候,还有人去占你纸的便宜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