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玉兰五号出狱 支持者迎接被拦

【新唐人2013年10月05日讯】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2年半的北京维权律师倪玉兰,10月5号刑满出狱,前去迎接她的10多位访民在监狱门口遭到阻拦。倪玉兰的先生董继勤表示,倪玉兰目前身体情况欠佳,准备尽快让她就医。

5号上午8点,倪玉兰的先生董继勤到北京女子监狱接走倪玉兰,之后来到一家饭馆与支持倪玉兰的民众相聚,现场还来了很多国外媒体采访。

董继勤:“我们八点到的女子监狱,他不从北门放人,他说北门坏了,让我们绕到南门去才放的人,她现在身体情况不太好,准备带她去检查身体治病。”

倪玉兰出狱前夕,有访民在北京南站打出欢迎倪玉兰回来的标语,遭到警察阻拦。5号早上,有十多位访民到监狱门口迎接倪玉兰也遭阻拦。

广东访民黎容好:“我们有十来个吧,在监狱门口,听说(倪玉兰)是放出来了,我们在这里拍一个照作一个纪念,警察就马上跑出来,把我们拦住了,现在还不让我们走。”

正在北京上访的重庆访民刘修召很感谢倪玉兰对访民的帮助,他和妻子李玉以及多位的访民,3号到天安门广场撒传单,带着3个月大孩子的妻子被警察带走,扣押10小时才获释

重庆访民刘修召:“对我们来说的话,现在我们依靠国内媒体靠不到,靠政府我靠不到,我们只能是一些有文化有知识的维权律师来帮我们。”

倪玉兰因为自家住房被强拆和经常帮助访民维权惹怒官方,多次被拘留判刑,并被警察殴打致残,双腿无法行走,靠轮椅代步。

新唐人记者熊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