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翻船恐300人罹难 死者曾绝望呼救

【新唐人2013年10月04日讯】意大利移民船搭载多达500名非洲人的船只在距离拉姆培杜萨岛(Lampedusa Island)海岸数百公尺处起火并沉没,酿成地中海近来最严重难民死亡事件,岛上民众谈起落海者绝望呼救声,还有抢救时,不远处还有100多人葬身大海,几乎掉下眼泪。联合国官员表示,这是针对非法移民的高压政策所致。

据中央社报导,在岛上开店的马里诺(Alessandro Marino)说,我们开自己的船,一整晚都忙着救人。我们听到尖叫,赶到现场看看发生什么事,发现情况宛如恶梦。

马里诺说,约有150至200人落海,我们想办法救起其中47人,这是极限,再多救几个,我们自己都有可能沉船。

报导说,马里诺与朋友布诺柯索(Sharanna Buonocorso)是第1批赶到现场的当地人。

布诺柯索凝视着港口说,许多落海的人都哭了。很多人都脱掉衣服,以免衣服吸水太重,把自己拖向海底溺毙。”救难人员将第1批装入尸袋的罹难者遗体排放在港区。

随着时间分秒过去,呼救的声音也越来越微弱。约150人获救,超过130人丧生。

获救者说,船只开始进水后,有些人燃烧毯子,希望引起海岸防卫队注意,结果火势蔓延,惊慌的乘客挤到同一边,导致船只翻覆。船身整个翻过来并沉没,数十人受困船舱内。

当地医师巴托洛(Pietro Bartolo)自1991年起帮忙诊治移民和许多船难生还者,但他从未见过这么严重的人道悲剧。

巴托洛说,最难过的是看到孩子的遗体,他们根本没有生还机会。他们抱着对未来的希望来到这里,但希望瞬间破灭。海浪和低温让他们撑不了多久便丧命。

相关视频

UN:高压政策所致

3日,针对意大利拉姆培杜萨岛发生移民船起火翻覆事件,联合国官员表示,是对非法移民的高压政策所致。

这艘船搭载多达500名寻求庇护的非洲人,在拉姆培杜萨岛附近失火倾覆后沉没。已知有超过130人丧生,包括3名孩童和2名孕妇。

联合国移民人权问题特别报告员克瑞波(FrancoisCrepeau)说,这些人根本没必要丧命。

他说,这起地中海近来最严重的难民遇难事件,和“非正规移民的犯罪化”脱不了关系。

克瑞波表示,只靠高压措施来处理非正规移民问题,才会产生这些悲剧。

报导说,这场船难罹难人数恐怕多达300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