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街采“爱国” 警察被问楞了 与同事打眼神

【新唐人2013年10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汪成骞综合报导)去年央视街头采访“你幸福吗?”令人记忆犹新。今年央视街采“爱国”。受访者回答的五花八门令人捧腹。其中一位警察被问到什么是爱国时,竟然被问楞了,经旁边的同事提醒才算回答上来。还有一位老大爷回答问题时还不忘打一圈麻将。

今年央视街头采访“爱国”。其中一位哈尔滨的警察被问楞了,急忙看了看旁边的同事,同事“憨厚”提醒“快到十一了”,两人互换眼神,这位警察才说出:“我们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就是爱国”。

成都一位大爷在接受采访时,还不忘了打一圈麻将。

有一位南京的小学生这样回答他所认为的“爱国”:“爱国就是扶老奶奶过街。”除此之外,他表示“爱国”还包括“让座位”,对此他略带骄傲地补充说:“基本上我让了快十次了。”令人捧腹。

网友热议

有网友称:央视老是搞起这种采访有意义吗无聊。

也有网友说:爱国 爱民族 唯独不爱党

还有网友说:去年央视采访一个检废品的大爷.问他幸福吗?今年问一个在打麻将的大爷你爱国吗?我可以问你吗?你刚精神病医院刚出院吧!大爷幸福还需要靠检垃圾.大爷爱国还不如搓搓麻将.爱你高价房.地沟油.毒牛奶……

爱国不等于爱党

《明慧周报》有文章指,中国有五千年文明历史,哪一朝去了,下一朝不来?这些朝代从兴起到灭亡,在历史上都是一瞬间,从来没有一个朝代说过自己就是中国。只有共产党开口闭口都把党、国挂在嘴上,故意混淆了党、国的概念和界限,使得许多中国人“条件反射”的把“党”和“国”混为一谈。

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是独裁者最后的避难所。在共产主义破产之后,中共祭起了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的大旗。比如西方国家批评中共时,它就说是反华;国内民众反对中共时,它就说你反政府;海外华人谴责中共时,它就说你不爱国。中共为了维护它的独裁政权,对群众的宣传中经常灌输“爱党爱国”的口号,在其政权遭遇危机时往往高呼“亡党亡国”,这是中共狡诈阴狠的欺骗伎俩。

有评论指,中共也是历史上的一瞬间,哪天共产党灭亡了,中国还会依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