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关门 波及法诺曼第观光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讯】美国政府关门是远在法国诺曼第美军公墓暂时关闭,进而波及当地观光旅游业。法国经济部长莫斯柯维奇忧心表示,法国刚起步的经济复苏会受到美国政府关门的影响。

据中央社报导,诺曼第(Normandie)最负盛名的旅游胜地美军公墓,从10月1日起暂时关闭。
在诺曼第的美军公墓,大门口用英文和法文写着,因为美国政府关门,所以不对外开放。许多游客因为不知情都吃了闭门羹,一些导游甚至带游客到大门口才知大门深锁。

负责管理全球24座坟场的美国战役纪念碑委员会(ABMC)在网上公布,由于欠缺营运资金,暂时关闭墓地和纪念碑。ABMC强调,当美国国会通过预算,并由美国总统颁布新的措施时,就会恢复正常活动。

临近的法国餐厅老板都表示,再继续关门下去,他们的生意都会受到影响。

在巴黎,美国大使馆发言人巴默(Christopher Palmer)表示,大使馆和领务服务维持运作。

法国经济部长莫斯柯维奇(Pierre Moscovici)今天在内阁会议上报告,忧心美国预算瘫痪会阻碍法国刚起步的经济复苏。

法国政府发言人瓦洛贝卡森(Najat Vallaud-Belkacem)表示,美国政府关闭期间,哪怕只是1天,都会导致重大的财务损失,从而影响到美国合作伙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