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平顶山教案两人被捕

【新唐人记者熊斌2013年10月2日采访报导】 中国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法院9月27号开庭审理7名被重判的家庭教会成员的上诉案。有300多民众到场声援,当局出动200警力,抓捕两人拘留数小时后释放,河南维权人士侯帅的相机被抢至今未归还,侯帅打算控告叶县公安局抢劫。

去年4月14日,平顶山市叶县公安部门出动警力100名,以参与邪教组织聚会为由,抓捕了30多名“呼喊派”基督徒。今年4月1日,叶县法院以“邪教”罪名判处叶县7位基督教家庭教会成员3到7年半的徒刑,其中三位成员提出上诉。

侯帅说: 事先有很多政府的人还有警察,他们就事先坐在那个法庭里面,只给当事人家属两张旁听证,他们就是不让当事人的家属还有其他很多人进去的,只让进去14个家属,其他都是他们的人,然后那些家属很早就等在那里排队,他们不让进去就抗议嘛,现场大概至少有300人吧。

据了解,一个六十多人的审判庭,只让家属每家进两个人,一共14个人,但是审判庭座无虚席,那些人都是从后面进来的,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规定,公开审理不能设置任何障碍,但全副武装的很多法警把法庭包围,不让人进。下午开庭时,法警把通道堵塞,家属进不来,三位律师也进不来,审判长强行开庭。

侯帅还说: 当时有警察、武警、还有交通警,法院的法警还有那种协警,总共有200多人,我以前也被法院冤判过,我知道他们那里很黑暗,然后他们把我相机抢走了,还带走两个人,30多岁的女性还有一个女大学生那里路过,就被抓了,驱散人群的时候,大家就跟他们抗争,一个被扣了3个小时,一个被扣了4个小时吧,大家就是说都要去那里要人吧,迫于压力人是都放了,现在就是我那台相机还是被抢走,我要告他们抢劫。

08年6月侯帅向河南省环保局举报海蓝德公司污染问题,遭构陷罪名判刑2年,
出狱后持续剃发明志,侯帅表示,他的案子不平反就不留头发。

侯帅还表示:在叶县那个地方,他们制造过很多骇人听闻,迫害宗教信仰自由的案件,一直就是在迫害基督徒,家庭教会的,后来是法轮功。我为什么要留光头啊,就08年的时候他们把我抓起来,伪造证据,把我判刑之后,我出来之后一直在申诉,所以我遇到法院冤判的事情,我只要听说了我都会去。

法院就七名家庭教会成员上诉案上周五休庭后,第二天在没有律师到场的情况下再次开庭。14名律师本周一向平顶山市中级法院和市人大发出联名控告函,认为三名法官的行为是对法律的亵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