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露面 大谈“石油人”三提习近平

【新唐人2013年10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久未公开露面的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日前回到母校中国石油大学出席校庆活动。在校领导陪同下,不避讳石油帮背景,大谈“石油人”的使命。不过,外界发现,他在发言中至少三度提及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似有输诚之意,又似欲澄清自己正受调查的传闻。

据中国石油大学网站10月1日消息,在该校60周年校庆之际,周永康校友回到母校。周永康参观了校史馆,并与母校老师和物探61级同学相聚。

在石油大学北京分校的官网所发表的9篇有关周永康的图文报导中,共刊出20多张以他为主角的照片。不过,从这些相片可以看到,周永康没有北京地方官员陪同,只有大学党委书记及校长带他参观校园。

此外,该网站还引述周永康在校友座谈会上的讲话称,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领导下团结奋斗,并呼吁石油大学全体师生员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

对于周永康的露面和讲话,香港《明报》引述中共国务院研究中心前研究员姚监复表示,周或已在政治上“安全着陆”。但北京独立学者高瑜指出,从刘少奇、林彪,甚至薄熙来倒台前的例子分析,周的露面并不能说明什么。

除了周永康,9月30日晚,被传受贪腐中将谷俊山案牵连的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也在所谓的国庆招待会上露面。《明报》中国评论指,传闻中被打的两只“老虎”先后露面,刻意安排的澄清意味明显。暗示高层有意对外显示,从薄熙来案开始的“政治时段”已告一段落,接下来将进入三中全会改革的“经济时段”。

不过该报导接着说,据说由于徐已身患绝症,并受江、胡两任军委主席力保,安度余生应问题不大,反而周永康高调露面,并不等于危险期已过,君不见,去年“两会”上薄熙来也曾当着中外记者面侃侃而谈,驳斥有关妻儿的无稽之谈,6天后就被免职调查。

针对周永康回母校参加校庆,网上有不少网友的评论。

台北梁宝华:没事,没事,我就是没事!;FullScreen:没啥重量级人物陪同,估计是垂死挣扎。;雪老说:王立军闯馆前两天,也视察了一所大学。

禁声的国民:稳定压倒一切。毁了共党公信;Bunux:不要以为露八颗牙就是笑。屁股打痛了也是这个样子。

外省青年张某某:“回光返照”,政治宣示?;思想商人:最后一面!

相关文章
评论